回來了...
每次去日本的都覺得玩得好累喔...

這一次去日本大阪,算是臨時決定的,只是五月份在MSN上與好友閒聊
HY說「暑假來去大阪玩吧,親子自由行!~....」
SUNNY想了想居然附議!「好!來去,我家一大一小!」
連這個從沒自己出國的SUNNY都答應了....
我反正早就是個日本迷,只要是日本去哪兒都好拉!
然後,很快的發起人HY給了大家訂房網頁,我們完全自己自助的上網把房間訂好,
SUNNY也上網把機票訂妥了
我還是比較懶,把出發返回的日期班機號碼PASS給旅行社小姐,請她幫忙訂位...
就這樣決定了我們的大阪行!

一下子時間接近八月,另一個朋友Y知道我們居然要去大阪自由行...吵著要跟!
居然在這樣旅遊旺季裡,也讓她擠到了機位...訂到了一樣的飯店!
我們這一行人有四家人,一共14個人!七大七小!算是很浩大的團體自由行了....
說真的行前有點擔心,我們這四家沒有一起這樣出去玩過
儘管有些擔心,不過還是開心遠遠大於一切!我們出發了!


出發前還有個小插曲,因為這次同行的都是勤儉持家的好女人....
不管吃住都希望是便宜又大碗的...
行前兩天,我想到要換日幣,同行的Y很得意的告訴我們他換的匯率很不錯
日幣不斷攀升的此刻...多等了十分鐘,就多賺了240元之類的換幣經歷
當然勤儉我也要不落人後...
我找了匯率滿不錯的台銀,而且還要在網路先線上兌換
記得年初我去巴黎也是這樣換的...可是當時可以網路兌換,現場付現領外幣
居然現在不行了,必須要用ATM轉帳或者是台銀的網銀進行付款才行....
這樣其實麻煩多了,我沒有台銀的金融卡(我很久不用台銀的帳戶了)
我也沒開過網銀戶頭....如果跨行ATM只能一筆上限3萬元,規定不能分筆轉帳....
這些規定實在囉唆極了!
可是看在直接兌換與網銀兌換匯率差千分之三....
如果我換二十萬日幣,就差了六百元了...勤儉持家!勤儉持家!一直在我心裡呼喚著
我想著...想著...
那我先去台銀開個網銀戶頭,然後把錢存進去,再回來用網銀付款....然後明天再去指定的台銀分行取款
真的是非常麻煩!如果是平常的我應該不會這麼努力....
想到六百元!想到要節約!
趁中午休息時間,郵局先領了現金,然後我不知不覺的就走到離辦公室最近的台銀分行了
我在服務台抽了號碼牌,等開戶...
中午來銀行辦事的人真不少,我一直等一直再想著就要出發去日本玩的事
突然我猛然想到,糟了!我沒帶印章也!這樣能開戶嗎?現在好像可以簽名代替...?
真麻煩!想著想著我又懶了,我心裡勤儉持家的那個天使快被打敗了...乾脆走到外匯部去好了!
外匯部一個人也沒有...
也不用抽號碼牌,我直接去找櫃臺先生...
我竟然對著外匯部的先生,開始抱怨台銀的網路換匯實在麻煩極了!與他們宣傳的口號一點也不符合!
什麼取款最便利,付款最輕鬆...一點也不便利!付款真的是麻煩極了!
趁早把網頁改了吧!之類的抱怨連連....我把列印下來我的網路換匯申請單給他看
台銀的先生很有耐心聽完我的抱怨,也看了我印下來的網頁,然後問我那要直接換匯嗎?
我說我考慮直接換好了,真的太麻煩了!
這位先生居然就依照網路上換匯的優惠匯率把日幣換給我了也!
還很客氣的謝謝我給他們的建議,讓我當下有點不好意思...
這是我日本行出發前的一樁好運!

接下來還有驚喜!出發時很意外,可能是暑假旺季華航班機超賣了機位,
經濟艙的位子不夠,所以把商務艙的位子也一併用來劃經濟艙的票
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居然在第八排!位子有夠大!
大到幾乎可以躺平也!我這種短腿的再怎麼伸長也碰觸不到前面座椅的椅背....
真的有夠寬闊的!一排居然只有四個位子,沙丁魚經濟艙一排可是有十個位子!
我只有十年前出差有一次搭過商務艙已經記憶模糊...原來有錢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位子真的是又大又舒服!一整個開心極了!





當然吃的還是經濟艙的難吃飛機餐拉...我有預感飛機餐很難吃,事先訂了水果餐..
以後一定要提早訂餐,這樣可以比其他旅客先吃到餐點喔!

接下來好運!是我們在大阪住宿四天的飯店!



這回住的飯店,要超級感謝大阪旅遊達人HY提供的好建議
SHARTON MIYAKO HOTEL OSAKA 位於上本町,
雖然離難波有兩站,還好我們都用旅遊PASS就是可以無限任搭的那種地鐵票,
所以累了就搭車回飯店,搭兩站也還好,
而且直達關西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就在一樓大廳出口旁就可以搭車
對於我這種愛買一族來說,實在很方便,
不用擔心回家時拉行李要走很遠的路才能搭車去機場



我們應該是訂最最便宜的房型了....
這飯店的房間又大又舒服
容許兩人房(兩張大單人床)可以有兩個大人兩個小孩入住
一般飯店小孩入住要加床費之類的
這個房間真的是我在日本旅遊在都市裡住過最大的房間了
方便的是,他就是在近鉄上本町站的連棟上方,車站就可以直接與飯店相通,
車站上方就是近鉄百貨,要買生鮮便當,點心麵包之類的超市就在百貨地下室
更幸運的是,在他的連棟後方新開幕了一個百貨商場,8/26才開幕

二樓有無印良品,四樓有全大阪最大的UNIQLO,B1 是個高級的大型超市
因為剛開幕有很多的開幕慶祝的促銷宣傳活動
真的運氣很好,這是我們當初訂飯店時沒想到的幸運!
以後來大阪還是可以來住這裡....
一天我們兩大兩小的房錢...12000日幣,含稅服務費喔(沒有含早餐)

先簡單介紹這次的行程,我自己規劃的是以大阪為主,以小孩有興趣的景點為主...

第一天 出發 難波‧心齋橋
第二天 環球影城
第三天 海遊館‧聖瑪麗亞號遊港‧天保山摩天輪‧梅田紅色摩天輪
第四天 大阪城‧黑門市場‧日本橋‧難波道具街‧梅田看夜景
第五天 回家

希望可以輕鬆玩,不過...五天下來大人小孩都癱了...玩得很累...很累...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