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的黑夜與白天真的差很多....

前一天我們抵達山莊是晚上八點左右
真有摸黑上來的感覺
進了住處也就沒有出去亂晃了
清晨是被蟲鳴鳥叫還有公雞啼喚醒的

原來這個山莊還滿美的...
算是蓋得很精緻的小型旅館
也或許是我的觀念,總認為民宿山莊之類的,大都走的是實用風...
對於建材以及房間內的空間藝術感都不要求

我有些累,說真的一路開車而且不認識路還要帶路,一整個心理壓力大
居然沒有拍多少民宿的相片,回想一下,其實還是蠻值得介紹的
不但房間舒服極了,提供的餐點也超好吃!
完全顛覆我對民宿餐點只能餬口粗飽的錯誤觀念
我找到一篇【NICOLE‧登美山莊住宿遊記】寫得很詳盡



(相片引用自官網)
【登美山莊‧官網】

前一天晚上小孩大人都聊天玩耍到很晚
早上也跟著就晚起了,一直混到十一點才由住處離開

我們前往北埔冷泉,大人孩子都能戲水
我們停在北埔冷泉的上游一點的區域,然後捲起褲管...下水囉!



小孩總是很可以找自己玩樂點...不一會兒居然堆起了一個攔水壩....


水好清澈,很冰涼,只是太陽有些曬(我們運氣不錯,已經稍微有雲的好天氣了)
台北孩子很少有機會在小溪玩水
我看附近有些一看就是當地人(後方男子)...因為他們真黑到一個不行!

不知道怎麼,我一直有點恐慌感,知道水很量很舒服,可是還是想快點離開
可能是農曆七月...可能是過去對於山區土石流的新聞看太多...
也可能被太陽曬昏了...
我的腦袋一直轉著:如果大水突然來,我要怎麼逃...
上面那塊大石頭如果一起沖下來,那可怎麼辦之類的...

還好大家都有發現已經該去吃中餐了~
在我幻想的災害還沒發生前,已經安全的全員離開這個清涼舒爽的北埔冷泉

中餐,臨時決定要去北埔吃客家菜,感謝導航不但帶了路
裡面還有店家的電話,可以先定位....

這家「老頭擺」據同行的朋友說,算是北埔地區的知名老店了


真的店內客人很多,我們接近一點才到達,還是滿滿的用餐人潮
直接也是點搭配好的桌菜,忙著吃也就沒拍照了
【老頭擺客家菜食記】

白切土雞,滷肉,筍乾,客家小炒,高麗菜滷,柿子雞湯....滿好吃的
也很便宜,十人份2000元
果然這裡自己曬了許多的柿子


餐後,我們請店家準備了一份擂茶材料,讓小孩們體驗一下


原來擂茶,就是把「炒熟花生(這家知道擣起來很辛苦,直接用花生粉),綠茶茶葉,葵瓜子,以及五穀雜糧」
用木棒研缽把材料擣碎擣細,這個過程就是「擂」等到研磨到夠細的程度,
淋上滾熱的開水,與材料攪拌均勻,
再加上下圖的一些配料,蜜紅豆,花生粒,白米繃,糖漿水就是一杯好喝的擂茶....

孩子們一個一個輪流擣,真的很賣力,輪流也會搶到生氣....


\
擣到這些材料堅果類都出油稍微有黏黏結塊的感覺,那就可以了
一面擂,已經可以聞到一陣一陣的堅果香氣

好了,可以沖入熱開水...我們請店家加一點冰塊,變成溫擂茶..
香香的濃濃的,真的很好喝!

本來還想去拔玉米,可是天空好像要下雨的感覺,又擔心回程會塞車
所以臨時調整,放棄去採果,直接返回台北
兩天一夜,行程還好沒有很趕,帶著小孩很難趕拉...
可能一路開車,有點累到....

這個暑假真的玩得很過癮,抓住暑假的尾巴....要出國去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