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出發囉!這回去新竹縣!

我不是去看竹北明華園的白蛇傳拉
這一回是與讀書會的一些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出遊
去年我們這一群去了馬祖芹壁,這個暑假,我們來到了新竹縣


大家在竹東車站集合,為了帶小孩搭內灣線的火車
因為大家都對竹東不熟,一直很擔心竹東車站附近怎麼停車阿...
而且還是要停放大半天的,七早八早的就到了竹東火車站附近
看到了一個停車場P的指標,原來是一個賣場的停車場,
就近一看是「思夢樂」!是常常看到CL網誌裡面寫的血拼衣服的地方
在台北還沒能見到呢,真的讓我很開心,馬上進去晃了一圈
這裡購物一百元就可以停一小時...
讓我買的開心也停車停的開心!

竹東車站目前是內灣線的起點站,地上還有個火車圖....
看著看著內灣線火車的真面目來了


一路不覺得有什麼風景拉,
倒是車廂裡有冷氣,這個不錯,讓我們頂著大太陽,終於有個地方可以坐著吹冷氣
好像二十分鐘左右吧,底站內灣站就到了!
正值中午時分,一出站就是內灣老街,人潮洶湧,到處都是小攤
台灣現在各個風景區都有這種老街,都賣著很類似的東西...
麻糬,蜜餞,花生,冰淇淋,雞蛋冰...



我們的中餐在內灣戲院餐廳用餐,很特別!
就是坐在老戲院裡面吃飯,還可以看老電影...
同行的家長老師們一直聊著這個到底是什麼片
越清楚這個劇的,越能讓人推算出年紀!
據說是劍橋英列傳之類的..講空軍的愛國電影,我有看到一幕是胡茵夢跳水的戲
終於有個我認識的主角了...(可見我年紀真的不大喔!)




我們坐在二樓,直接叫桌菜...這是2200的菜色,超澎湃,我們實在吃不完!



餐後還有水果,客家麻糬...


搭配飲料...一定要彈珠汽水!這個大補內好像是彈珠汽水的名牌...
這兩天沒看到第二個品牌的彈珠汽水也!


吃飽喝足在到內灣老街上逛街...在搭小火車折返竹東火車站開車。

接下來要去海邊玩玩...有名的17公里海岸線,我們去的是「風情海岸」段
正式的名稱應該是「香山濕地」
抵達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
據說下午三點鐘開始退潮,我們到的時候海岸線已經退到完全看不到的遠處...
留下的是一大片無盡的濕地
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香山濕地,看到退潮的泥沙灘上,有很多小坑洞
都是招潮蟹的家...遠遠的可以看到這些小蟹在洞口爬進爬出




夕陽西下,我們就折到山裡...

天黑以後的山路很恐怖,沒有路燈...開車開的有些毛毛的
不熟的地方,尤其山裡,還是天黑前抵達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