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暑假...真的很忙碌!

沒辦法,小孩放暑假,可是媽媽還是要上班,只好安排一些暑期的活動
讓孩子雖然沒上學卻比上學還豐盛...

當然坊間有安親班可以負責整個暑假的活動
大概也是第一次這樣放暑假,總覺得可以好好安排一下

就來記錄一下這個暑假的夏令營吧


七月初,我先讓女兒參加了思達數學的暑期班,兩個星期,一到五每天早上
接著上德國桌上遊戲課,這樣正好佔滿一個早上的時間....

思達數學的教法比較著重於思考
老師只帶了基本概念,然後之後的變化就要小孩自己用腦筋去思考
每天上課結束還有一些家庭作業
我看了一些題目,還真有些難度,女兒很喜歡動腦筋思考
一直說這個數學課她很喜歡上,開學以後還要再繼續上課


兩個星期後,就接著去上兩廳院主辦的「舞蹈夏令營」
我報的是低年級組,因為我家女兒沒有上過舞蹈相關的課程
我這作媽媽的...一意孤行夢想她可以像美麗的芭蕾舞星....
所以沒跟她多討論就報名了,幸好有幾個好朋友一起參加
女兒還算勉強接受...認真的上了兩個星期的舞蹈課....


我發現參加舞蹈營的小孩,女孩子偏多,
而且不少是已經有舞蹈基礎期待成為舞蹈之星的女孩
能明顯感到氣質不太一樣,驕氣比較重,會指責別人舞蹈動作上的缺失
因為我家女兒沒有舞蹈基礎,好像也被同組的女生念了幾次
讓她非常不開心,一起參加的朋友也遇到類似情形
其實舞蹈營並不需要舞蹈基礎,比偏重視身體的律動與節奏感,還有孩子本身的創意
至於很確實的舞蹈動作倒不見非常要求

在活動結束後還有一場公演,也還算有點小成果
不過,感覺我家女兒似乎對舞蹈沒什麼大興趣....
這樣七月就結束了...進入八月!

八月份上托兒所的兒子,我也讓他休息一個月,放暑假囉!

姊弟一起參加夏令營囉!
先是安排了紅十字會主辦的毛克利夏令營的「神奇寶貝領袖培訓營」.....

原則上這個營隊是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參加的活動...
我很勉強的讓我家兒子(才要升大班)也一起參加
想說有姐姐同行應該沒什麼問題拉....
這個營隊安排的非常好,帶隊的大學生人數很多,也都很親切有禮貌
很多細節也照顧得很細心
但是我有個感觸...就是還是不要勉強年紀還沒到的孩子去參加超齡的活動
或許活動本身的設計(例如要認識字,至少要會注音)
還有其他同伴因為年紀稍長能力也比較強
因為這個夏令營設計了許多關卡來讓孩子體驗闖關
能力的不足,這樣會讓小孩受挫感很重...
原本想提升自信與團體生活合作的,反而是反效果

有些家長擔心會有大孩子欺負小小孩,或者小團體欺負個人的情形
我倒是沒有發現有類似的情形
反而我請與兒子同隊的一個小哥哥,麻煩他幫忙照顧弟弟
他也很願意幫忙,例如帶上廁所之類的
此外,對於這些帶隊大哥哥大姐姐的建議也都可以很快得到回應與改善
我是蠻推薦這個營隊的,設計的課程很多元,十分有趣
這營隊不斷的提醒小孩要對父母感恩,孝順父母...
每天送他們到營隊地點,
居然是彎腰鞠躬向媽媽說謝謝,跟媽媽說再見,讓我十分訝異
而且那個星期裡面,女兒每天都幫忙做家事,幫我按摩...弟弟還幫我蓋被子...
只能說這個夏令營教得好阿!希望可以一直維持下去....

看小孩每天健康活潑開朗的歡笑,作父母的就很高興了!

詳細的活動內容可以參考官網,
在台北的場次活動地點在台大校園,我覺得很棒!女兒也超喜歡的!
他們已經辦了很多年了,我想以後我家孩子還是會再參加的!

【毛克利領袖培訓營】

接下來是這兩天才結束的甲蟲夏令營

因為朋友的小孩參加過這個甲蟲營,一直讚不絕口,我為了鼓勵兒子把毛克利上完
知道我家兒子超愛甲蟲的,所以答應只要努力上完毛克利,就要報名甲蟲夏令營!
現代的媽真難當,居然還要拜託小孩去夏令營....

這是台灣生態教育推廣協會主辦的夏令營,在寒暑假他們有安排設計許多的營隊

也有因應孩子的年紀安排不同的梯次,一梯次最多就是30人(師生比約是一比七)
我參加的這個甲蟲營,可能是臨時在台北地區增加的梯次,所以沒有額滿,只有20人左右
也幸好有加開這個梯次,不然我答應了兒子,就算是在台中我也要請假帶他們去參加

這兩天的時間,安排了許多昆蟲甲蟲的相關知識,以及標本製作等等
算是很充實屬於知性型的夏令營,
這個營隊也是四個夏令營中最讓兩個小孩興奮說個不停的營隊
一時之間彷彿家裡多了兩個昆蟲專家...

【甲蟲大集合,昆蟲小尖兵夏令營】

(相片貼自官網)


夏令營結束後,真的是收獲滿滿!   讓每個孩子帶回一組自己製作布置的甲蟲標本箱,
以及 一人一組活的鍬型蟲培養組....不過,我拍照時發現鍬型蟲都下的躲到沙土底下避難了,  





生態協會還有很多的營隊,尤其有小男生愛到極點的恐龍營
大一點孩子可以參加的鄉村生活體驗營等等上山下海的行程
真的活動非常豐富,只怕你不玩,不怕你來玩喔!

夏令營結束...接下來要到台灣中部玩幾天,之後再出國去玩幾天....極樂之夏!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