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半年沒有去西華上課了吧...

報名了好幾期,每到上課的週末,怎麼都排了小孩的活動
只好一推再推,一延再延...
這次的課程是「夏日甜點」,雖然西華不是晶華(有小山進來加持)...
但總都是五星級的大飯店,甜點是令人充滿期待的...

這次上課的感覺真的有些差強人意,
可能是甜點房的阿賓師父不善於一面操作一面講解過程
這次的MENU是....馬卡龍,還有椰子冰淇淋,以及很特別的薄餅舒芙雷...


這是先前廚房完成的作品...當天上課的實作很失敗
阿賓師父的作法不太一樣,巧克力馬卡龍,他在麵糊理加了很高比例的白巧克力
這與我之前的經驗不太相同
而且在擠花成型之後,也不需要暫放靜置等待表皮結成乾皮,可以直接入爐烤
不太一樣的作法,可能加上不斷停手解釋...讓整個蛋白麵糊有些過於消泡
以致於成品沒有膨脹,更別說美麗的裙邊了....


但是儘管是先前點心房製作的巧克力馬卡龍,
我吃了的感覺還是表皮不夠脆內裡的部分不夠濕軟
而且還有些黏牙....一整個覺得怪,可能我已經對馬卡龍有先入為主的定見了


第二道是椰子冰淇淋
我對椰子沒什麼特殊感情,所以這一道冰淇淋我是看看就好
冰淇淋我也在家作過,不外乎牛奶,砂糖還有鮮奶油,再加上香草莢....
然後攪拌均勻倒入冰淇淋機開始攪拌凝結....
其實比較厲害的是這台冰淇淋機拉....



第三道,薄餅舒芙雷...
一開始我實在不懂這是什麼?如何將薄餅與舒芙雷結合?
這倒是滿有趣的有點小收獲的一道點心
先調出法式薄餅麵糊,把薄餅先煎好


然後再調製舒芙雷麵糊,把舒芙雷麵糊抹上薄餅,放入烤箱烘烤....
然後出爐很快的速度把薄餅對折




淋上喜歡的水果醬汁,這次西華是用芒果醬汁
就是一道很不錯法式點心
可以同時吃到薄餅的Q,及舒芙雷的鬆軟,算是滿有創意的一道點心
這個日後在家可以作作看


西華料理教室結束後都會在飯店裡用中餐,搭配當日學習的菜色
這次雖然是甜點課,也是一樣有整套的餐點....

牛肉蔬菜湯,很好喝,應該就是羅宋湯拉


前菜是【淡菜沙拉】這個很好吃!


主菜是....牛排
很有趣的居然還有一個蛋!主廚陳師父說這是早午餐的一種形式,都會有搭配蛋料理


西華的烹飪課,我越來越少去,不過,聽說上課的人數是越來越多
而且還不乏是吃遍各方的老饕級人物
這次食材達人江先生就把他去參加米其林三星大廚的證書以及菜單拿來讓我們「痞滂」一下

在高雄的帊莎蒂娜的活動...





看這些很懂得吃的朋友們談著吃過的美食經驗,我真的是差不上嘴拉
說好聽是我應該慶幸自己沒這麼愛吃,
真心的感覺是我捨不得花這樣多的錢只為了吃一餐飯

兩次去法國巴黎,我都沒有想到要去吃個星星,也是因為帶著小孩一般高級餐廳都別想了
不過,在當地吃到當地新鮮的食物,真的才是幸福
在巴黎傳統市場現買現開現吃的的吉納多二號生蠔
那真的是人間美味....一打18歐元!現場打開,加收一歐元


現在在西華TOSCANA也可以吃到....法國的吉納多...聽說是稍微小一點的三號生蠔
這是西華的生蠔大餐宣傳海報

沒看錯,一個195台幣,...還要加上10%服務費喔....
算一算,在法國吃一個1.5歐元.....差很多喔!




我一直在想著...什麼是美味...什麼是美食....

配合著大自然時序,
在當下享用著當地當時最新鮮的食物,應該就是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