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老病死...人生必經的過程,最近就在我的身邊....

外公走了,九十一歲
雖然不是很親近的長者,但是心中總是有一種每年總會見到一兩次的篤定
看著微笑著的相片其實還是不能感受到外公真正離開
我想可能要到了過年的時候...才能真切的感受到外公真的離開了
儘管再長壽...人老了總是身體這機器有老舊停工的一天

身邊的好朋友生了小寶貝...
讓我們這些阿姨們都很興奮,孩子們也開心,又一個小玩伴來報到了
他們在數著以後陸陸續續進入同一間小學,下課後不管是幾年級都要記得到操場集合喔!
女兒算著算著突然感嘆的說..
唉呦!等到小虎弟弟上小學,我已經是國中了拉!沒辦法集合了....
生命就是這樣一直延續一直延續....

身旁也有朋友生病了...能幫的上忙的就盡量努力看看...
而自己...不小心發現,自己即將又老了一歲!

與幾個好友中餐午茶閒聊,找了一間在安和路附近的餐廳
不怎麼推薦就不寫店名了...
儘管餐點差強人意,不過能與好友相聚談天說地,吃什麼也不重要了


感謝莉莉姐分享的用日本白蓮粉製作的麵條
晚上迫不及待的弄了涼麵吃看看
天氣熱,只有假日偶爾下廚,平日我已經很久沒好好煮什麼東西了...
冰箱裡只負責冰水果以及飲料,食材都不太敢買怕放到過期



涼麵就是把麵條煮熟之後(煮麵水可以加一些橄欖油)
煮好撈起立刻冰鎮!一定要冰到麵條變成涼的!
然後加一些蛋絲,小黃瓜絲...(應該在加點紅蘿蔔絲會更好)
拌麵醬,我喜歡欲香菇王的黃金芝麻醬,以及香菇醬油,在搭一點紫蘇醋....
(我家不吃辣,如果喜歡辣的可以再加一點辣油)
真的超好吃的~麵條很Q彈好吃!

這是算是粗麵,我想到如果用來煮牛肉麵一定更棒~(這星期假日可以試喔!)

這些日子心情有些悶
總覺得與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的外公離開了
我沒有特別悲傷感覺,潛意識裡有些自責自己很冷血
說不上來的情緒...

只能期許自己活著的當下,都要開開心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