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們來到了海邊....

儘管時間已經是五點多了,太陽公公好像不用休息一樣的,還是很猛烈的曬著...
在西濱公路上,遠遠就看到了這一座座大型的風車
忍不住就往海邊一直開過來.....
每次走國道三,經過靠海的路段,看到遠遠的發電大風車,好像有夢幻的魔力
讓人很想靠近看看,感受浪漫的氣氛
原來站在這些風車下面,才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今天的風不夠大,風車轉動的很慢,可以好好的讓我拍照



海邊堤岸內都是養殖魚塭,堤岸外就是蚵仔的養殖淺海
我們車子慢慢的開到了王功港,著名的蚵仔產地!


我們隨意的挑了一間店簡單吃,據說也是什麼國宴指定的...

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這道,蚵仔炸!

果真裡面滿滿都是蚵仔,表皮很酥脆!
我點了蚵仔煎,蚵仔湯,還有蚵仔炸,才點三樣老闆就招待了一道炸小蝦,
這樣三道...沒有價目表,我記得我付了210元


蚵仔湯也是滿滿一碗都是蚵仔!真的是嚇死人的多阿!


與孩子一面吃一面聊這些蚵仔的養殖,我還扯到了法國生蠔
他們兩個還是似懂非懂,與其一直講,
這裡隨處都可以看到路旁就有在處理蚵仔的青蚵仔嫂以及青蚵仔伯
就帶著孩子看著他們,如何處理打開每一個現採收的蚵


女兒好像想起來了,就是我們在巴黎傳統市場裡買的生蠔的縮小版....
兩個小孩看著可能有流口水...
這些阿嫂阿伯的,居然現挖出來就請這兩個小孩吃吃看
兒子還意猶未盡的吃了兩個
女兒說鹹鹹的有海水的味道
如果不是還要在彰化待一天,要不是天氣這麼熱...我真的很想買一些回家呢!



這花有美吧....我們又去了田尾,趁還沒打烊,終於太陽公公快休息了
我們租了協力腳踏車,在田尾的公路花園繞了一小圈
孩子們只想騎腳踏車玩,至於路旁可以看到什麼都不關心

遊田尾公路花園,因為腹地滿大的,大部分的遊客都會選擇適合的腳踏車
有兩人,有四人,也有電動的...各式各樣的腳踏車.
我們租了一個兩人的加一個後座的,正好適合我們三人坐
我一開始以為踩起來會很吃力,其實還好也


接近遊客中心附近的沿路大都是一些盆栽景觀的店家,要騎遠一點才能看到花田


這是太陽花的花田,我特別停下來拍很多相片...我很喜歡太陽花



在公路花園裡不租車也行,大概是我到的時間人潮都少很多,也可以開車慢慢的逛
【田尾‧公路花園】

這次的彰化行,除了去看扇型車庫有到彰化市之外,其他都在彰化縣裡橫衝直撞
光夜市就追了兩地,鄉下的夜市,並不是每天都有
我們星期五晚上趕去員林的台鳳夜市,星期六又跑去溪洲的夜市,實在是超認真的!

可能因為太熱,毫無胃口,只想一直吃冰,沒有認真的吃當地美食小吃
其實彰化還有很多有趣的景點這回實在沒時間去
例如:八卦山生態園區,百果山,台灣民俗村....

暑假到了,除了安排出國旅遊之外
有機會一定要多到台灣各鄉鎮走走,會發現台灣每一個地方都是那樣的豐富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