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帶孩子去上期待已久的木工課

其實孩子幼稚園裡已經有小木工角落的安排
兒子在選角落的時候,十次有六七次是選擇木工角的
一開始我不太懂,為何要讓孩子接觸作木工
拿著大鋸子,鐵鎚鐵釘的讓作媽媽的其實有點心驚膽跳
看著孩子越來越喜歡,拿著自己樸拙的完成品開心的向我介紹著
我也慢慢開始試著瞭解孩子為何喜歡作木工

這些小木工,並不是拿既有的半成品木頭材料來拼湊完成
而是實實在在的從一大塊的木板,
開始畫線描圖,然後鋸下自己需要的大小形狀
然後一步一步的邊緣磨砂紙,黏貼,鑽孔,錘釘
一直到最後的上色完成
幾乎是一個從無到有的過程
就孩子畫圖一般,雖然不是美麗真實的如同具像
但是充滿孩子童稚的想法,與真實用雙手完成的踏實感



木工因為操作上比起畫圖還是稍有難度,鋸割釘...這些木工的基本動作,
都需要孩子相當的專注與耐心
以及自我克服問題的處理態度
看著他們專住的神情,以及能自己完成作品的成就感
我懂了!原來小木工是這麼迷人的阿~


坊間有不少才藝教室,有些讓孩子有成就感,有些讓孩子有挫折感
想到以前小時候,雖然一直住在台北,物質生活算是不餘匱乏
充滿回憶的玩具,好像大都是自己用廢材料所做出來的
能自己用橡皮筋舊竹筷做成的橡皮筋槍...
還有用奶粉鐵桶自己釘的小水車...
用細竹條報紙黏成的風箏...
在厚厚書本的邊角自己畫的迷你卡通漫畫(快速翻動就可以看到在動喔!)

在小木工的教室外,我等待著孩子,自己也不禁回想很多自己的童年片段
暑期還有很多單堂的課程可以參加,我們還會再來的!



星期六晚上,好朋友不畏高齡的終於產下第二個孩子,我非常佩服也很感動
一路從知道有好消息那一刻開始,一整個懷孕的過程非常辛苦,
終於順利的呱呱落地,恭喜欣喜之餘
其實每一個當媽的都知道真正的辛苦從現在才剛開始
只能心裡默默的幫忙...加油!
自己也是!每個媽媽都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