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南台灣的陽光真的狠狠狠....很恐怖!

上午十點鐘不到,那個陽光真的是那種點油會燃的狠勁
本來我與孩子想去籃球場上當啦啦隊的
知道是打室外場地,我家有愛心的爸爸就立刻果斷決定,我可以帶著小孩四處去晃,別在這裡烤肉....(陽光烤人肉)
其實我也早就打算,等到正式開賽了之後...我與孩子意思到的呼喊兩聲就要去拜訪台南好友
既然連開賽都不用等了,我們馬上開車離開成大,喝涼的先!
帶著小孩出門,其實與帶公主差不多,不能熱到,也不能累到,而且要完全符合他們的需求,玩比吃重要,涼比熱的重要!
掌握這些原則就可以順利,可是如果一意孤行,那就很慘,兩個小孩在車後座又唉又叫,嚴重考驗媽媽的EQ


先轉去買喝的...看到東門路與長榮街上有「義豐冬瓜茶」的分店
說真的台南的老闆笑容可掬的不多...這間的小姐也是個面無表情的酷妹
看到義豐我只記得以前要買這家冬瓜塊每天限量一人兩塊
立刻停車買幾杯先降溫解渴,這裡類似一般的冷飲店,沒有賣冬瓜茶塊
真的好喝!大概也是因為熱昏了,有涼有甜有香....



然後直奔「太陽牌冰城
這家很好找,就是東門街直走圓環轉民權路一段就到了
早上可以看到有很多賣巴卜的小販來批冰淇淋
可見真的是有口碑喔!
兩個小孩一人一隻巴卜,然後我買了一堆冰磚(芋頭花生酸梅鳳梨)一公斤150元


提著一大包的芋頭冰磚,冬瓜茶,去拜訪朋友...
只能說住台南真好,房價便宜,朋友家八十多坪吧,居住品質真棒,一整個就是豪宅規格,唉~台北居大不易阿!見識了台南好宅,吃了芋頭冰磚,喝了清涼有勁的冬瓜茶
休息夠了,想說要回成大接辛苦的籃球選手...我們又折回成大附近

時間接近中午,接到大人的電話說,我們不用去接他了,他們下午一點要繼續第二場,
他完全沒有食慾留在球場樹蔭下喝水休息就好,聽聲音覺得好像熱到快被蒸發了....

其實我們已經到了附近了說...就近看到了這間「小茂屋」勾起我的回憶...



這裡招牌雖寫著小茂屋冰園,其實有賣正餐【鍋燒意麵】,還有各式冰品....
這間店對我來說有點特殊意義
在我年少時,有個成大建築系的好朋友
曾經在年少時...來過這裡吃鍋燒意麵...所以到台南我一直會念著這一味
大概台南小吃會想吃鍋燒意麵的j人不多吧....


價格便宜,就是這樣滿滿的一碗,
除了特殊的台南意麵外,有蔬菜,有肉絲,有魚板,小塊甜不辣,還有一個香嫩熟度恰恰好的蛋...
很符合大學生的營養需求,我聽到點菜時還有加肉加菜之類的都可以量身訂作,真好!
餐後再來一盤水果冰...一整個營養又消暑



正中午的日頭恰呀呀,既然不用去接辛苦的選手,我與孩子繼續四處晃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吃開山路巷子裡包仔祿的水晶餃,很多熟人知道我有這個癖好
只要去台南就會幫我帶上一盒
這次的台南之行,行前我查詢相關美食資訊時,發現原來祿記老闆的女兒開了一間小店
行事很低調,沒有打上祿記第二代之類的招牌名號,就是默默的作著一樣的東西
有些口碑甚至比祿記還好,祿記常常沒有事先預約,或者時間到的不巧,就買不到了
到底作出來的東西有沒有一樣?這回我想去他女兒那家店試試看

再一次的稱讚導航系統,能夠讓我這次的美食之行無往不利....只要輸入地址,就立刻帶路真好!
這真的是一間非常不起眼的小店,府緯街是個小小巷街(國華街附近)
只能說這家店真的很低調,
只有一個很小立在地上的小招牌【台南道地古味】然後一個小攤在門口
因為沒有別的客人,我突然不好意思拿相機對著人家猛拍,就只拿了名片...


包子,水晶餃都有....包子分一般的以及有香菇蛋黃的兩種,我各買了一個試試看



水晶餃我買了十個....



真的很好吃,口味與祿記的一樣,小小的店家,只有老闆夫妻兩人在忙
以後真的可以不用去祿記湊熱鬧,這對夫妻有傳承到好手藝
包子我家兒子吃了一個,還嫌不夠...
我很喜歡這種台南的水晶餃,皮Q嫩內餡的筍子香脆
沒錯!這就是我喜歡的口味

天氣太熱,實在無法室外活動,本來想帶小孩到赤崁樓孔廟走一走
一下車沒走幾步路小孩就鬼叫好熱好熱,我自己也曬到怕,
還是回飯店休息睡午覺,儲備晚上的體力好了
接近四點我家大人也回來了...

果然台北肉雞不敵台南的烈日,猛烈陽光一曬,他們根本無法招架跑也跑不動,投籃也不準了....
聽說這一群大男生在烈日下猛用冰水澆頭,拼命抹防曬油,才免於中暑
我一直安慰他是大自然的力量讓他們無法發揮實力的拉!人在大自然下要低頭拉
這樣也好,大人提早回來,可以讓他與孩子在住處休息...我呢!就可以單獨行動!
立刻驅車出發!知道我掛心著趕著急著去買什麼嗎?

有個台南美食,兩點半出爐,據一位網友說他四點半去已經所剩無幾了...
一直心慌著怕買不到了...(愛吃到這種程度了真沒救!)

台南人肯定修養都很好,開車在台南的路上只能慢慢來,脾氣不好都不行
台南的路窄,紅綠燈多,而且還有更特別的圓環超多的!
而且紅綠燈都不連續,往往腳上的油門才剛踏上去,又要移位踩煞車了
唸著唸著這兒我已經趕到了成功路上了...哈哈!我要買的就是這個拉!


【葡吉的羅宋麵包】我是麵包悾一點也沒錯吧,思思念念的居然是這個

葡吉麵包店很貼心,還安排了警衛在門口指導客人暫停買東西,這個台北犁記應該學一下,
我停了車,馬上奔進去...東找西找的就是沒看到羅宋麵包,心想不會是我遲了吧!
原來葡吉把羅宋麵包放在最裡面的架上,一般麵包店都把招牌麵包放在門口明顯處
這家很不一樣,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從頭到尾瀏覽了一遍他們的麵包
果真是每個賣像都很好,每一個都有讓我想夾起來付帳的衝動!
當然我的克制力不錯,只包了羅宋麵包
回程的路上有些小後悔,因為請店員幫我切開了一個,然後....我就不知不覺的吃了大半個!
真香!真好吃!


我順道繞去赤崁樓附近買了【信裕軒的烏糖香餅】


的確有黑糖的香味,但是不夠脆,與我之吃過別家的椪餅相較起來這間的有點遜色

在赤崁樓旁有很多著名小吃
我買了【石精臼蚵仔煎+蝦捲】,【森茂碗粿+虱目魚羹】,【小南米糕+四神湯】


這些都是知名的台南小吃,也都是名店之作
我帶回飯店讓大人小孩享用,這些小吃我自己沒有特別感覺,只是這樣湯湯水水罷了
我觀察兒子最愛小南米糕,女兒喜歡小南的四神湯...
大人可能是曬到沒什麼食慾,不過還是全部掃光光

這樣亂亂吃,不停吃...好像晚餐也不會餓了,當然美食之行不會這樣就休息了
傍晚了室外有點涼風,大人小孩一起出動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