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讓我也能哇哈哈了...(Z老師借用一下「哇哈哈」)

勤能補拙拉,這句話應該應證在我身上準沒錯

有點空檔又去搬了三公斤中筋粉心麵粉,繼續努力!
已經弄不清楚是第幾次做這個配方了...
饅頭的配方我稍微調整為我自己覺得最適當的版本...
這裡作一點我自己的筆記記錄
想參考的也歡迎自取喔!

【黑糖饅頭配方】
中筋粉心麵粉 600g
黑糖 80g
水 300g (200g+100溫水 溶解黑糖用)
速發酵母粉 8g
沙拉油 兩小匙

作法:
1.黑糖用溫水溶解
2.酵母粉也先用少許水溶解(溶解酵母的水要含在總水量中)
3.麵粉加入酵母黑糖,水攪拌至三光程度(麵團光滑)
4.靜至5分鐘
5.工作台上灑一些麵粉,然後將麵團桿開,三折,再桿開呈一個長方形,捲起呈圓柱狀
然後分割平均切寬寬的小段(我發現不要切太窄...發酵以及蒸過長大後,太瘦的饅頭都容易歪掉倒一邊)
6.最後發酵約30-35分鐘室溫(麵團兩頭會澎大突出,切開的紋路會變的模糊,按壓會慢慢回彈)
7.排列入鍋中,中小火蒸大約20分鐘,,蒸好關火,悶三分鐘再緩緩開蓋....

我的鍋子真的不夠大...而且底部太接近水面...所以狀況一直很不穩定
用SHARP蒸,比較穩定...這次美美的都是SHARP的成品...
我大約也是蒸20分鐘,要看饅頭大小,以及份量,如果一次蒸兩盤,還要再加一點時間


饅頭也來擺個POSE...真的還不錯喔!


一連看三篇,我寫的饅頭文
應該就很清楚一整個我的饅頭血淚辛酸史
連我家小孩看我這一兩星期左右的努力...
看到這個美饅頭,他們也知道媽媽成功了也!沒有出現怪樣子饅頭了...
我的個性很不好,有興趣的事,做不好一定要弄到會弄到清楚為止,
但是也就是這樣懂了就好會了就好,不會想繼續努力的成為什麼專家
也就是什麼都會一點,點到為止,但都不是很精通
感覺這是我的毛病...不過也這樣的年紀了,想改大概也改不了

下午陪我家大人與小孩去剪頭髮,遇到一個奇人...
話說理髮老闆是個大約五十歲上下的女生
大概是長期手部工作整個手腕手臂某一個動作的時候就很痛,
說去看了骨科,是肌腱炎,醫生給了肌肉鬆弛藥,消炎藥,說要多休息...
可是工作不可能停下來...所以也就一直好不了
在我們之前是一個年約七十的老人家,他會一些筋絡的功夫...
老闆的手居然讓他喬一喬拉一拉...長年的痛疾就好了,不痛了...
我很俗仔拉!在當場不敢以身試法...
其實我有些背痛的毛病,大概長期在電腦前工作,姿勢不良導致
眼睜睜的讓那位有神功的老人家離開了
理髮老闆一直說她痛多久了如何如何,居然就這樣不痛了,真的太神奇
說著那位老人家說是發了願,會這些功夫免費為人治病要濟世救人如何如何...

我最近也看了些有關中醫的筋絡拍打這類的書籍,
也是說一些拉筋拍打的手法就可讓一些病症好轉
讓我越發感到好奇
有點想學來自救也,這種不知道要去哪裡拜師學藝喔?
可能要從經絡穴道皇帝內經之類的開始唸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