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了兩年多
我們這群家長們常會想一些主題來讓繪本的活動更有意思,豐富而有系統

例如:以繪本主題的方式,談兄弟姊妹的,爸爸媽媽的,能吸引孩子開心大笑的繪本
以送禮物與分享為主題,或者生老病死,離別等等....
或者節日主題,聖誕節,生日,中秋節....等等
也曾以作家為主題方式進行,
例如:艾瑞卡爾,李歐李歐尼,五味太郎,公西達也,林明子,安東尼布朗,以及諸多的台灣本土繪本作家....陳致元,賴馬,李瑾倫,林小杯...
這些主題式的選書方向,也讓我們家長們對繪本有不同的認識與收穫

最近,我們在大人討論時間裡,每週要挑一本能讓大人感動的好書

其實有很多繪本都是累積繪本作家相當的人生體驗才經精琢出來作品
李歐李歐尼還是七十歲後才開始繪本創作呢
寶貴的人生體驗都在這些文子與圖畫中傳遞



我很喜歡的謝爾.希爾弗斯坦「愛心樹」「失落的一角」...
從大學我就很愛這個作者的書



前幾星期,叮噹老師選的「積木之家」也是有相當人生體會才會懂得的一本好書

這星期輪到我了
要能讓人感動,這個課題說難不難,
但是真的要打動心坎裡....真的讓我著實費了一點心力
感覺起來人生很陽光的我,卻喜歡帶點灰暗風格的,憂傷系繪本....
最好是那種能讓我整個心懸著,念著,惆悵著的....

在圖書館裡翻到這一本「騎車到岸邊」
先看了兩三次我確定這本應該可以入選我心目中的感動繪本
然後我又循線找到了原來這繪本,源自於一個短篇動畫「父與女」
曾經在2001年得過奧斯卡獎動畫短片大獎

所以與其我先說我心中的感動處
不如甚麼話也不用多說,就讓大家來一起欣賞這部短片吧...

是不是也感動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