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兩個寶貝常會私下笑嘻嘻的討論著屬於他們的夢想
這就是有年紀相近的兄弟姊妹的好處,可以一起打屁聊天...


目前我家兒子的偶像是小飛俠彼得潘,沒事就問我怎樣才能去夢幻島
因為我們家爸爸忙
這些童言童語通常只有我能在一旁偷偷聽到
常常我聽著這些充滿童稚的幻想夢想
心裡也跟著小孩開心起來

今天早上上學的路上,弟弟說著長大要蓋一棟快樂的綜合大樓
姐姐就一直提供意見....

弟:我的大樓裡面有一層一定要有BABYBOSS,而且小孩進來玩都不用錢,大人要一百元
姐:我覺得屋頂最高的那層,要有游泳池,太陽照下來游泳池亮晶晶的,玩起來一定很棒
弟:對!還要有一層是玩具反斗城,裡面的玩具都不是中國作的,小孩都可以打開玩,不用買回家也沒關係
姐:如果玩累了,要有住的地方,所以還要有幾層是有房間的飯店
弟:這樣好棒喔,那還要有帶小孩就不用排隊的鼎泰豐,每天都要有小龍湯包;然後還要有麥當勞,冰淇淋,只要是我的朋友來都不用錢,如果大人來要錢。媽媽不用錢,老公公老婆婆可以很便宜。
姐:我覺得還要有書店,小朋友書的書店,每一本都可以打開來看。
弟:也要有大人書店,大人不用跟小孩一起,大人去大人的書店,也有老公公老婆婆喜歡的書店


兩個人童言童語的充滿熱情與幻想的建構一棟屬於他們的夢幻大樓
姐姐的學校到了,與姐姐揮手再見之後,弟弟還在沈醉在剛才快樂的大樓夢幻中....
看他一個人一直笑,嘴裡唸著,我長大以後一定要蓋這種大樓...如何如何

我也忍不住插嘴繼續討論...
媽:你忘了一個很重要的,如果有小朋友玩遊戲跌倒受傷,要怎麼辦...
弟:對!還要有小朋友醫院,有廖爺爺的醫院,可是不用打針的,只要吃甜甜的藥水加藥粉那種

看到路旁指揮交通的警察,他又想到..

弟:小孩在大樓裡面玩,大人都不用在旁邊無聊的等待照顧,因為這棟大樓裡面有專門的警察管門,不會讓壞人進來,所以大人可以去忙自己的事情或去大人的書店,不用顧小孩

我覺得好有趣喔,到了弟弟的學校,看他精神飽滿,滿懷抱負的模樣下車。
我笑著跟他說:媽媽也希望真的有這樣的快樂綜合大樓喔,可惜我小時候沒有
弟弟:等我長大就會蓋成了!媽媽變成老婆婆也可以來喔!

----------------------------------------------
再兩天就是兒童節了,一個五歲的小男孩的夢想真棒!

人越長大考慮的現實的因素就越多
什麼都是柴米油鹽
一些比較突破性的想法
就要提出具體的計畫,以及預算規劃....
當然也就越來越不敢夢想

這幾天常聽到台北市房價如何不合理等等的政策討論
是阿,到了我們這種年紀
別說蓋什麼大樓了,
絕大部分的人連找一個安身立命的住處都要節衣縮食好幾十年

只能說當孩子真好...孩子們,兒童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