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令我感傷很久的故事...

感謝讀書會的伙伴引領著我認識了阿思緹.林格倫
世界上很多美好的事,可能我們這輩子都無法接觸體驗
因為有好朋友,可以帶著我開啟視野體會更多的美好
真的很感謝身邊的每一個好朋友


陽光草地是在說著一位孤苦無依的小兄妹在壞農夫的農舍中被壓榨受苦的故事
讓我想起賣火柴的女孩...
那充滿愛與溫暖的陽光草地,就像小女孩劃過火柴眼前出現的幻境

在講陽光草地給小孩聽的時候...
在寒冬飢寒受凍也得不到友善對待的困境
與充滿愛與溫暖陽光草地......落差相當大的氛圍下
女兒竟然突然說了一句「好恐怖喔...」
難道她也不相信有陽光草地嗎?難道她也感受到故事背後的感傷嗎?...
最後兩兄妹選擇把進入陽光草地的門關上...不再回到備受壓榨的壞農夫家
我的直覺是他們走了...到天堂了,永遠不會再受苦了...

故事的張力很強..圖畫的落差更大...
灰暗一片的只有枯木與雪地的蕭瑟冬天相對於
整片青草地,
有樹有小河有色彩繽紛的孩童在歡笑...


林格倫的故事都偏長,文字部分算是多
但是故事性絕對會讓孩子聚精會神的聽完...
講這類的故事,總是希望能讓在物質無所匱乏的孩子
能夠明瞭在世界上有很多貧窮與不幸的遭遇...

幸福不是理所當然的...

【小天下‧陽光草地】

--------------------------------------------------------------------------

星期天的好天氣裡,除了帶孩子去台大校園裡打球看杜鵑花
也去探訪了這間新開幕的兒童繪本館....
真的很開心在台北市中心有這樣一間專門的兒童繪本館「花栗鼠繪本館」
之前在網路上知道很多這類兒童書店,不是在台中,就是在花蓮,林口...


這裡的兒童繪本很齊全...很多我找很久的書,在這裡都看到了
真的是個可以帶著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地方
三月份與四月份這裡也邀請林真美老師作進入繪本的一系列演講
也因為小大讀書會的資深成員的帶領。才讓我們一群也這樣投入不悔
每次講我們是讀書會,其實有些心虛...
因為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大學問讀書會
只是文字少少的圖畫書,台語說「ㄤ阿冊」
站在現實功利主義的眼光下(這也是我媽常問我的)
這些對課業有沒有幫助?能學英文嗎?這些問題我都低下頭無法回答
但是我就是很喜歡,我的孩子也很喜歡,
我更喜歡與孩子共讀一起感動一起開心
只希望這些充滿人生百態的繪本,能讓他們的心柔軟

花栗鼠 在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 捷運板南線 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


【小大讀書會】

【花栗鼠繪本館】

【幸福的種子】講座  講師/林真美老師
週四 2:00pm~3:00pm

3/11 什麼是繪本?
3/18 繪本起步走
3/25 繪本共讀123
4/01 好繪本,在哪裡?

週四 7:30pm~8:30pm
4/15 繪本與兒童
4/22 圖與文的合奏
4/29 代代相傳的經典繪本
5/06 傾聽繪本裡的聲音

■ 報名資格:凡花栗鼠繪本館會員,可免費參加。
                非會員凡購書二本,可免費任選1堂【幸福的種子】講座。
電話報名於開課前一天截止(保留現場報名2位)。
座位有限,請提早報名,以免向隅。

■報名電話:2778-2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