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人的生日蛋糕.....

忘了買蠟燭,用閃亮巴黎鐵塔代替
蛋糕是PIERRE HERME的經典超大型的Ispahan... 生日快樂!

巴黎鐵塔簡單的線條...就能清晰的勾勒出來
兒子說兩歲時他來巴黎就記得巴黎鐵塔了




到巴黎...一定會看到巴黎鐵塔!
我覺得晚上比白天好看...而且每一個整點還有閃光秀喔



小孩注意的除鐵塔,還有鐵塔旁的旋轉木馬


在巴黎處處可見各式不同的旋轉木馬
著名的景點有,商場裡有,連傳統市場旁的小空地都有旋轉木馬的蹤跡
將巴黎妝點得更為童話更為夢幻...
雖然只是上去繞一繞,上上下下的轉動,但是小孩就是這樣樂此不疲
在巴黎我帶著孩子,至少搭了五六個旋轉木馬 ...
每一趟一人次大約是2歐元,一次購買的次數多就會便宜一點
至少都要1歐元,我把搭旋轉木馬當作小孩陪逛街陪看景點的基本消費拉

巴黎鐵塔‧塞納河對面的雙層旋轉木馬


巴黎鐵塔下的旋轉木馬


蒙帕那司車站前廣場的旋轉木馬


聖心堂前山腳下的旋轉木馬


LA VALLE OUTLET MALL內的旋轉木馬



當然還有很多...我沒蒐集到的旋轉木馬....

雖然是三次到巴黎了,這次給我的感觸與觀察特別多
三次都一樣是冬天,這樣嚴寒的時節
第一次 應該都只注意到美景,建築物...
第二次 孩子很小,大概只注意小孩,也沒辦法跑很多地方
第三次 我開始仔細的觀察身邊的巴黎人...



有沒有發現...
這個城市的人超愛穿黑色!有時走在地鐵,彷彿是在參加一場葬禮
全部的人都是黑衣.... 只有我與孩子的紅色很突兀!
我約略估算了十個人有八個是穿黑色外衣,另外的1.5個,是穿深色,深咖啡,深灰,深藍...
在剩下來的0.5,就是我們這種外來的不知天高地厚的死觀光客...超顯眼!


問了旅居巴黎的台灣朋友,她說巴黎人喜歡穿黑色,應該是覺得黑色很高貴....
但是一整個城市的人都穿一樣顏色...我是一整個看不懂拉,
我個人在台灣算是喜歡穿黑色的衣服,原因是我懶得動腦筋要穿什麼色拉
而且人胖好像穿黑會顯瘦....
我的衣服大概不是黑的就是紅色,
我一直很信台語俗語說「紅水黑大板」我的思考很單純拉

眼看著巴黎假期就要進入最後一天了...我們還要繼續吃美食...看美景...
一定要看到飽!吃到撐,才要滿意的離開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