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大好天氣...
我們到巴黎郊區的一個台灣朋友家作客



是獨棟磚石打造的透天別墅...
台灣朋友知道我這個台灣歐巴桑喜歡逛傳統市場,所以又帶我們去晃了一下







真好!我們愛吃什麼,主人就買什麼....
這就是熱情台灣同鄉的待客之道拉!

小孩在住處的院子裡玩雪,雖然是天晴,但是卻冷的很!
早上下了一場雪,地上還有不少殘雪....


小孩本來興奮的說要堆雪人,打雪戰!
實在是想太多....能夠搓個彈珠大的就很開心了拉



看我家小人得意的...他蒐集滿滿一片樹葉的雪.....



市場買回來吃,就是要自己動手....
我家大人徒手四打的生蠔,他直說手掌快要磨到碰陪了
沒辦法,誰叫只有他會開,這不是普通的難....
除了要有蠻勁,還要有技巧,我有嘗試要幫幫忙,我家大人看我手勢ㄎㄟˊㄎㄟˊ的
一副生蠔沒開成反倒會把自己的手掌開一個大洞的遜樣
 很體貼的說.....開生蠔他來,我只負責吃就好




這條烤魚真的超級好吃的...
朋友的手藝不是普通的厲害,只要把新鮮的魚,橫剖一半,在烤盤上攤平
然後進烤箱165度烘烤....大約烤熟後,再把預備好的洋蔥,大蒜,蔥絲,醬料淋上去
邊上再搭上燉煮了一上午的白蘿蔔
最感人的是...一大鍋的白飯!這是我們到巴黎第一看到白飯!




在法國的台灣同鄉會朋友家作客,真的很自在,
語言是相同的,理念也是相同的....


主人知道我們都沒血拼到什麼,馬上指引了我們一條明路!
而且廢話不多說,套上毛靴,披上厚大衣就與我們一起衝向全巴黎最大的OUTLET!





這裡真的很大~非常好逛
所有巴黎的平民品牌這裡都有,所有歐洲知名的品牌的OUTLET在這裡集合
因為正逢換季大特賣,所以價錢是OUTLET的價格再打折...
例如~一雙FERRAGAMO的經典LOGO款的低跟鞋
原價345,OUTLET特價207,再打五折出售.....所以是103.5元
我會知道的這麼清楚,當然是因為我有買拉!

我們實在是後悔太晚來了...也太晚知道了....
一整個後悔前幾天在巴黎虛度的光陰阿!
我沒空拍照了,一直拼到打烊月亮都出來了.....



LA VALLE 位置在巴黎郊區,搭RER B 線,是迪士尼的前一站



巴黎之行只剩最後一天了,但是據說巴黎的星期天所有的商店都是休息的...
也很慶幸我們至少在最後一刻來到這個血拼天堂
說真的買的很不過癮,因為時間太短了,只有兩個多小時
以後!相信一定有以後的....這裡肯定是遊巴黎的固定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