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冷到了極點....居然下雪了!

一早出門就覺得冷,一直抵達白教堂....看到了細雪飄飄,
光這樣細細如白鹽的雪,已經讓我這個亞熱帶的土包子驚呼連連
我終於明白原來冷到了這個程度....就會下雪了!

很想努力的拍到下雪,可是實在是太細小
就像下毛毛雨...只能感覺到一點點的飄過彿過臉龐
卻很難真的仔細看清
實在不過癮,不過冷到這種程度...我想夠了!
大雪紛飛還是等我的裝備再齊全一點
小孩戴上全罩式的野戰毛線頭套,倒是沒見他們喊冷
但是我卻冷的腳底發麻...一定要暖暖的雪靴才夠力...

白教堂依舊美麗如昔,我們進入裡面參觀,其實是想躲一下雪,稍微讓身體回溫一下
下頭的旋轉木馬是愛蜜麗的意想世界的場景
這次到巴黎特別留意蒐集處在各個景點的旋轉木馬
因為答應了孩子,看到不一樣的就可以去搭一次....
他們才跟著大人們樂此不疲的遊走在巴黎街頭,只為了那一段旋轉的夢想....


離開白教堂,實在有夠冷的,在路邊的紀念品店瞥見,溫度計...是  -2度!
實在不適合再混室外了,今天週二,決定帶孩子們去奧賽美術館
羅浮宮實在太大,我覺得帶著小孩子逛美術館,奧賽還算適合,相對起來是個小館
不過典藏的作品可是世界級的,可以看到有很多熟悉的畫作



女兒會說...這個我看過!那個我也看過...
雖然不知道以後他們是否還記得小時候曾經目睹這些作品的真跡(我想不記得的成分居多...)
但是在這樣幼小的年紀多少可以感受到這種藝術的氛圍


小孩反而是對立體的雕塑作品,立體模型之類的比較有興趣...可以駐足很久不肯離開
這是巴黎歌劇院的內部切面圖....

當我的小孩真幸福...這麼小就能來這裡朝聖...
媽媽我可是活到三十好幾,才踏進奧賽美術館
記得三年前的那回...現在還記得進到奧賽的激動的情緒!

帶著小孩不能太累...看一下就去吃東西,一整館的雕塑作品,畫作肯定是沒看完
但是唯二的兩個可以吃東西的地方,我們都光臨了
先到頂樓的餐廳,吃個簡單的餐...



以及地下樓的咖啡廳....喝杯咖啡,小孩吃個甜甜圈...

說真的東西都不好吃!只是讓孩子可以坐下來,吃點東西圖一個休息....


來到巴黎,我很這種逛美術館的感覺,看著些畫作,腦袋可以放空...




在巴黎,我與孩子們都是清晨六,七點左右醒來
法國的小孩可能也都很早睡,很早起,晚上的街頭根本看不到小孩子
清晨六點開始就有卡通節目,大概到十點鐘都有....
可能是小孩的本能,每天一早就知道要開電視看卡通
這樣媽媽也可以有空檔作早餐



來說一下我的巴黎早餐
每天清晨六七點,我家大人就到住處附近的麵包店,帶回清晨剛烤好的棍子與可頌
小孩搭熱牛奶,柳橙汁,大人配咖啡,再吃一些水果,優格
有時前一天帶回來的甜點,也可以搭著咖啡在早餐時間慢慢品嚐...
這就是我家的巴黎早餐



法國美食無法天天吃拉...尤其很多都不適合小孩的胃口
所以我會到超市買一些直接加熱可以食用的料理
前幾天喝了八種蔬菜的綜合蔬果濃湯...這個好喝!有時加熱也是小孩的早餐



出門在外,尤其是到風土民情整個不同的國家
帶著能夠自己料理的道具真的很必要



住的地方有提供一台公共用的微波爐,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微波的食品
我喜歡台灣國寶...泡麵!仔細想想其實我好像也只有出國在外才會吃到的泡麵也

出門在外,只要泡麵加蔬菜玉米,再打個雞蛋....就可以很溫暖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