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請大家吃大橘子! 大吉大利喔!

如果新年第一天的生活代表一整年的運勢...那我肯定是勞碌命!
換個方式想生活充實人生也快活...
跨年循例與老朋友一起度過
今年我們在外頭吃飽,再去好友家喝酒等煙火
我們去新東南...說真的連續吃兩星期也已經吃到膩了...
不過!因為不是直接叫桌菜,這回用單點
倒是有很多一新耳目的好菜
一看就滿足的大沙鍋鯧魚米粉,

還有貴到嚇人的現蒸活跳長腳蟹...


看起來是一樣的菜色「清蒸長腳蟹」
10500元桌菜裡搭配的是冷凍空運的北海道長腳蟹,一份980
可是今天是跨年...一定要活的現蒸拉....秤斤算這樣一大盤是3200元
我家大人一吃就說,這比上星期的好吃也
果然蟹肉鮮甜又有彈性,貴的有道理拉!

肚子填的飽飽的,續攤殺去朋友家等煙火
小孩有得玩,大人喝酒,賢慧的好朋友,弄一些下酒菜....
去年在跨年時玩了岩漿巧克力鬆糕

今年我試著作作看一直聽說很神的舒芙蕾....
松露姐姐名言「猶如稍縱即逝的女人容顏」

【松露玫瑰‧酥芙雷】

帶著孩子,我還是喜歡在家裡聚會,可以很隨性
大人小孩女人都各有其所
當然主人就辛苦多了....謝謝欣媽!

這是用SHARP AX2000烤的,正在長高喔!


完成了,表面在灑上可可粉...快拍照!然後趁還沒消下去快吃!



松陸姐姐的配方,可以吃到滿滿的檸檬香...我自己覺得不夠甜
大概我已經被可麗路,SCONE養成螞蟻族了
搭配清茶倒是很不錯呢...

聊著等著也到了一年最後幾秒鐘...

我看到的煙火長這樣....今年遠企很不夠意思,居然沒熄燈.....
好友家位居101的西南方,可以清楚看到煙火以及煙霧....


每年大家都嚷著下次要改去東北方找個好景點...
可是每年都不由自主的來到這個看火燒101的好所在...
只能說友情的力量,勝過煙火的美景拉!
而且散場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回到家,完全不會被塞到動彈不得

煙火稍縱即逝...我們繼續下樓開香檳慶祝接新的一年!!

這是好友珍藏的香檳,被我們硬ㄠ搜冰箱找出來的
不管過去的一年有多麼的不如意,新的一年相信一定萬事如意!

新的一年到了!元旦一早七點多我就醒了....
因為一堆人相約要在去關西拔蘿蔔,採橘子
元旦天氣真的好到不行,一整個陽光普照
我因為身兼聯絡主辦人,神經緊張的一早就睡不著了
大家相約是睡到自然醒,再電話聯繫集合方式

我真像老年人,一早醒來聽廣播,其實是在注意路況拉
從國道全線暢通,聽到湧現車潮...一直到已經有部分路段已經出現停滯現象
真的按耐不住了,九點半CALL所有的人起床,聯絡出發集合方式

在等待的清晨中,喝了杯咖啡看了一本書,本來想打一塊有意義的元旦皂
實在是不知道在緊張著急什麼,就作罷了
只把一堆皂寶寶整理一下,全乳皂切開....


果然高速公路上稍有塞車現象,原本四十分鐘可以到關西的,大概開了八十分鐘....


拔蘿蔔,採草莓,採大頭菜,採橘子....冬天的陽光真的超級舒服的.....

超棒的大頭菜...



兒子是出來上生物課的...


一下抓毛毛蟲,一副有仇的樣子


一下又發現了田螺....



六家人...七個小孩....台灣真的生育率太低拉!只有我們家是兩個孩子!

有草地有廣場他們就盡情奔跑可以玩到翻...

這家劉三果園,橘子看起來不是很漂亮的那種,可是每一顆都是汁多味甜...
我媽有交代要多採一些


帶路的台柱爸帶著大夥前往寶山水庫的一間餐廳「沙湖礪」
【寶山水庫‧沙湖礪】
聽說是當地滿有名的...風景真的也很棒...
我們到的時候稍微晚了點,太陽已經躲到雲裡
可能是沒預期有這麼多客人,出菜有些慌亂
以在風景區來說,這家的東西還算好吃,只是上菜速度以及順序等...讓人有點無奈拉!
在山光水色間用餐,真的也是一大享受...


歡樂的元旦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是我在家裡作很多...

先把昨天採的草莓煮成果醬,只用了草莓、冰糖以及麥芽糖
這是第一次自己煮草莓果醬,早上拿來抹吐司,完全不會想再用一般果醬了
一定要趁草莓季,多煮一些存起來....
有空再來慢慢寫配方與作法




然後,還很努力的把一大顆的大頭菜做成涼拌....


也是超級好吃!現在正是大頭菜盛產期....
我在一面醃製的過程中就咬了幾塊大頭菜
真的是鮮甜阿!
作法也之後詳述....超簡單的,後面的那一排就是使用的調味料...
因為這一鍋醃製好的涼拌大頭菜,讓我衝動的馬上熬了一鍋白稀飯

還趁空檔烤了一個大理石戚風,晚上帶去朋友家聚會時伴手...




從沙舞礪帶回來的小禮物,四個小陶盆
我也趁空檔把綠手指凱特送我的一大包迷迭香試著種種看...
不知道能不能活...

假期的最後一天...晚上還要出門吃大餐
希望20101每天都是這樣充實滿滿....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