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囉!來一顆金黃地瓜圓吧...

這是在關西新埔九芎湖買的黃金地瓜,買了一百元,居然有十七條....
賣地瓜的小攤,也有把她做成地瓜圓、炸地瓜條...
小孩吃的開心,我也吃的一口接一口....
想著應該不難吧,於是查了萬能女王CL的網頁,果然有地瓜圓的食譜
有樣學樣的作起來了

【CL‧地瓜圓】



我的配方作法大致如下:
1. 削皮地瓜500g,先用SHARP蒸熟透,大約【蒸物(強)】蒸了35分鐘
用筷子叉叉看,很容易穿透的程度就可以了
2.放在調理盆內,先加入砂糖100g,我用大湯匙一直拌壓,將糖與地瓜泥拌均勻
3.加入地瓜粉100g左右,直接用手下去揉捏,如果覺得有些偏乾,就加一瞇瞇的冷開水
讓地瓜粉與地瓜泥揉均勻,可以成團的狀況即可
4.再來是搓長條,然後切小段,在揉成圓形即可
5.我用油炸桶,先預熱讓油溫升高後,把搓圓的地瓜球放入,油炸大約一分鐘,就開始壓一壓,繼續炸,
再壓一壓,壓大約兩三回,就會澎的圓圓的,都浮在油面上,大致呈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大約每一鍋前後油炸大約三五分鐘就完成了....很快又好吃!


這是剛搓好的地瓜圓



下鍋炸囉!每一顆都圓通通的真可愛


完成!


我昨天夜裡先搓好地瓜圓,早上起床起來炸....
起床看到陽光射進屋裡的感覺真的好愉快喔!
今年看到的新品種耶誕紅
昨天看到一個店家擺放的是大盆的,遠遠看好像很大朵的紅玫瑰
真的很可愛又漂亮呢....

不過,我是老套,還是喜歡傳統的聖誕紅.....


在兩天就是聖誕節了....孩子的聖誕禮物都準備就緒...
覺得我自己與孩子一樣期待聖誕節來臨
孩子們充滿聖誕老公公的幻想....
而我期待的是孩子們拆開禮物的那種喜悅....

對了!昨夜整理書桌,居然對到一張兩百元的統一發票
儘管是只是兩百元,也是讓我開心不已
冬至,新的一年就要來囉!

祝大家  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