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好冷喔...有冬天的FU!

每次寒流來,這種徹骨冷的程度,才真的有冬天的感覺
我其實還滿喜歡這種天,泡熱熱的浴缸澡,然後吃熱呼呼的火鍋
一整個暖呼呼的

因為有很棒的松板牛肉,所以我選擇比較清淡的湯底
一早買了兩大把的香菜,然後切上三個皮蛋...先滾個二十分鐘,湯底就完成了




這個湯底是我第一次到香港玩的時候
當時還是幾個單身女子的血拼之旅吧
我們在一個據說相當有名的火鍋店,他有六種湯底可以選擇
好朋友說香菜皮蛋湯底很棒
我當時還半信半疑....這樣怎麼會好吃阿
只看上桌就是一鍋清水,然後裡面有著香菜與皮蛋,滾著滾著...居然飄出好棒的香氣
然後我們唰了一堆肥牛阿,海鮮阿...完全都不會覺得膩呢



就這樣小火先滾個十五二十分鐘....就有香氣出現囉!

我習慣把部分的火鍋料,都先放入鍋中,先在爐子上滾熟....這樣吃起來快很多!



上桌時候只要唰牛肉片拉,或者海鮮就好......

今天的火鍋牛肉片...油花均勻,人間極品!
一片多少錢...我已經不會算了,反正別浪費,一定要吃進肚子裡!


冷冷的冬天,大概就是這樣最幸福了吧!

在家沒事,整理櫥櫃一番,丟了很多的過期食物,覺得很良心不安....
這種時候...
就會眼前就浮現一個自己在一個巨大的桶子前面,被規定要吃完這些浪費的食物才能超生的恐怖畫面
居然有去年?還是前年?聖誕節的薑餅屋材料

還發現了一包台灣埔里的玫瑰花瓣,常常櫃子沒整理,就擠到後面去了
之前以為用完了,還在去買一包新的說...真的很可惜
這個放的也久了點,要拿來作玫瑰吐司,或者泡茶...我還是不太放心
於是整個拿來作浸泡油




一般浸泡油,植物的部分至少要佔三分之一
我這瓶應該超過三分之二了...不過玫瑰花很澎鬆,我就全部倒進去了

然後,加橄欖油...加到完全把植物淹滿....要蓋上蓋子喔!





很多的同學很可愛,我有時照片沒有把全部步驟拍完整,有時是覺得理所當然,就沒有拍了....
記得以前也寫過浸泡油的製作
沒拍到最後蓋上蓋子
就有同學以為不用蓋蓋子....結果放久了,好像油的上層就有點發霉....

要把蓋子蓋上喔,而且要旋緊,不時的上下顛倒搖晃一下,讓油能全部的完全浸泡這些植物
前一個月要放在可以曬得到陽光地方
幾天就去搖搖晃晃一下

然後,一個月後,在改放在陰暗處,在讓它浸泡一個月
這樣植物的營養素就會釋放到油裡
使用的時候,把這些植物過濾掉喔

今天明顯感受到轉為乾冷...
用手工皂好像也無法完全保濕了....還是要上一點乳霜類的保養皮膚才行

中午帶女兒在家裡的附近看牙科,
醫生看到女兒的一口牙...當然就開始唸....刷牙都不徹底阿...刷牙方式不對拉...
每次這種時候都覺得這是在講給媽媽聽的
真的如坐針氈阿...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