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上西華料理課了...

小孩進了小學,開始一些才藝課程,星期六早上趁他們頭腦清醒,我安排他們去上圍棋課
不長不短就是一個半小時
 雖然是離家近,但是總是覺得還沒成熟到可以自己去上課(或許只是作媽的心裡放不下)
總是一接一送,時間就這樣被切斷
加上我家大人也忙,反正,一個家總是要有個較不忙的....
我就來作這個「閒」人好了...

但是甜點課,一直是我不肯放棄的重要課程....早就預約這一天我一定要拋夫棄子上課去
所以只好央求婆婆來幫忙
總之我終於去上課了...

不過,看到了今天的課程安排...說真的有些失望
一進上課廚房,就看到滿滿的海綿蛋糕捲半成品


海綿栗子蛋糕,這個是安排為DIY的餘興活動....
就是學怎麼作聖誕蛋糕裝飾...
一人一盤...這個..這個...也太幼稚了吧....(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看在一人可以帶回一條蛋糕捲的份上,也就勉為其難的動手了


這是成品....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

其實簡單的蛋糕捲也能充滿聖誕氣氛喔!


接下來...食譜上是寫著巧克力舒芙雷,可是仔細看內容
應該是岩漿巧克力...這個以前上過我會作阿!又是一陣失望.....

【小魚料理‧岩漿巧克力鬆糕】

再看一次甜點師父阿賓示範岩漿巧克力
算是複習吧...

我自己的心得是岩漿巧克力困難點是在最後的烘烤
需烤到表面熟透,可是裡面又要可以流出巧克力漿....的完美程度,格外不容易
果然,連甜點師父也很難掌握...
因為上桌的岩漿巧克力,岩漿都幾乎凝固了...

一切開...馬上見真章!這個,我只能說勉強七十分...
我應該可以烤的更岩漿一點....


然後最後是一道,伯爵巧克力
也就是巧克力甘納許是有加入伯爵茶香氣的....
這個蠻不錯的
牛奶與鮮奶油煮沸後,沖入伯爵茶葉,浸泡十分鐘左右在過濾加入調溫巧克力中

表面在用巧克力抹面,在沾上可可粉
這個真的入口是滿滿的伯爵茶香氣
但是在家要自己作巧克力實在少有機會....
我去年買的一大包法芙納苦甜巧克力...放了一年多了,還不知道能不能用呢...
上完課了,等天在冷點...再來作幾道巧克力甜點

西華料理課除了懂得作料理的技巧(不一定有學到,但是仔細聽講與示範至少可以略懂一二)
其實主要可以好好的與一些美食同好一起用餐閒聊
我前後大概參加了一兩年的料理課,與一些同學都成了熟識
每一個月的上課,也成為久久一次的聚會
一起享用美食,一起聊美食,可能有時因為彼此的陌生而言不及義,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也是一個完全沒有壓力的放鬆時刻

雖然是甜點課,還是有提供一整套完整的餐點....

第一道:沙拉(巴馬火腿沙拉)


第二道:湯品:南瓜湯(裡面有著蟹肉棒,這個點子不錯喔!很好吃)


第三道:主菜:熟成肋眼牛排


當然,還有自由取用的甜點....
我很節制拉,只拿了一盤...


我最愛就是五顏六色的水果塔.....


美食總是迷人...但是體重總是令人傷心....
冬天來了,我的身體好像也很自主的開始冬眠冬藏起來...肥油逐漸上身...

我的瘦子催眠術好像失效了...一整個腦子都想著吃什麼好料...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