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夜...雷雨交加...

天公悶了一整天,終於在半夜大約兩點左右開始下雨,打雷....
果然氣象局高層說的沒錯,鋒面要來了
下了雨之後,霧就會會散去....
清晨...太陽稍微露出臉,我看到了彩虹....

一起床打開窗,看到中國福建沿海的丘陵又清楚的在眼前
我對我家大人說,第一次覺得看到中國土地真好
這樣表示能見度很夠,關閉一整天的機場,今天應該會開放了

機場要八點鐘上班,我們一行人七點多就在等著是否能回家的消息...
說真的「坐困愁城」大概就是這種心情
八點一到,同行的朋友就打去機場詢問
今天的班機應該會飛,但是因為班機遲誤的旅客非常多
我們排在第二順位....前面有個29人的旅行團
每一個班機只有56位子,扣去原先就訂位購票的,能排給我們的位子可能一個班次只有兩三個..

我們這群人就是有些很可愛的舉動...有個跑去媽祖那裡博杯,說媽祖說我們今天可以回家了....
另外,好心的同行朋友,已經在排序了...說真的我一整個是放的很空腦筋一片空白....
因為我們一行14人要一起補位,實在很困難
看哪個人是非得今天回去的不可的,先排在前面,小孩老師可以照顧,排在後面沒關係...
充滿愛心與責任感的老師們,我真的要至上最高敬意
除了在這幾天與孩子們玩得很開心,讓大人都可以徹底休假放空....
不但照顧孩子,隨時機會教育,且還幫忙餵飯,陪睡,幫忙洗澡       
在這種關鍵時刻,還肯先讓給要急著回去工作崗位上的家長先回台北,
她們可以留下來殿後負責照顧孩子
聽著好朋友在與立榮航空依序報著我們一行人的訂位候補姓名
心裡真的百感交集...
彷彿這一個先走就是永久的離別...

其中同行的台柱爸...
深情款款的交代排在前順序的太太...
你回去台北記得要先吃藥,然後再去辦公室加班,
我與小孩晚班的飛機回去之後,再開車去辦公室接你...
平時兩個互相開玩笑打屁的夫妻,在這時候也顯露出真感情了....



幸好...九點半立榮來了一個消息,十一點在南竿有加飛一台加班機....
我們十四人可以不用分開,要我們一起去南竿搭機
這真的是太好了!
我家大人本來說萬一真的要分批走,他要作殿後的那個,讓我先回台灣
我還在遲疑...還想講大話:要走一起走,要留一起留!
幸好,不用撂這種狠話了


因為時間緊急,我們快速的提著行李,拉著小孩....
車子奔到港口,趕著要離港往南竿的交通船
很像逃難...在港口又擠進唯二的計程車,飛奔到機場
唯恐飛機不等我們,又被別人補位補走了
真的等補位的旅客非常的多...長長的一條報表紙....都是人名


拿到登機證...再次的踏上飛機...在太陽眼鏡下的眼眶已經濕潤
這趟回家的路真的不容易....

終於回來了,這一趟旅程
讓我有非常多的感觸
這群朋友真的是可以共患難的好朋友...


住在這種用號碼索的石頭屋,原來也能這樣的盡興....



出門不用鎖門,開車也不用拔去車鑰匙....
善良民風純樸的生活,讓我真的開了眼界

以後只要在新聞裡聽到馬祖機場關閉...我一定會回想起這一段永難忘懷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