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充滿人生體驗的旅程....一輩子難忘吧!

一開始只是孩子的老師,我想她是順口說說的...
在MSN的代號上寫著....誰要和我一起去看海發呆阿!

就這句話,我們幾個家長只是禮貌性的呼應,至少一開始我是這樣的
雖然一開始是孩子的老師,但是這些年以來,已經成了好朋友
感覺這人大概是心情不太好...可能有什麼心事,總是我這種愛管閒事雞婆型的,一定會去噓寒問暖一下...
幹嘛要去看海發呆阿...
然後,就成就了這一場放空之旅

讀書會的這群死忠派的家長,真的有夠可愛的...
一提到要出去玩,立刻就自主分工,
就有人就開始聯繫規劃出發日期,有人負責訂機票,有人查民宿.....

說真的我一直就弄不清楚到底要去哪裡,只是聽說是馬祖的一個可以看海的小村子
我家大人因為年少時事在馬祖當兵,所以難得這個女人小孩的旅遊他也參了一腳
反正我已經定調這是一次放空之旅
直到出發前一天我只知道集合時間....
只要準時帶著孩子換洗衣物到機場,我的任務就大功告成了!

同行一共十四人,有九個大人(老師三位,家長六個),五個小孩(我家佔兩個)
天氣好得不得了,孩子們開心的很,可以搭飛機!
一切都是這樣完美....
我們搭上飛機...前往馬祖!

我一直是到了機場才弄清楚我們要去的是北竿,是馬祖第二大島....
而我家大人當兵的地方是南竿...是第一大島

然後我們要住的地方是北竿的芹壁....


第一印象有點像九份...
後來又想到宮奇俊的崖上的波妞....

芹壁這個面海的小村落,有兩三家民宿業者,我們住的這間的確不錯...


當然,住宿也是我們同行的好朋友負責張羅的
出發前就訂好了,有研究喔...
這間芹壁休閒渡假村,是忠於原味的傳統建築....
而且老闆熱情又和善,只要我們到達機場,陳先生就在門口等著開車來接我們
說真的陳老闆人真好,只要我有機會在去北竿,一定要再去住他的民宿

我們這幾天就是住在「軍民合作」的這棟...



據說很多台灣文學家..都在這裡住過,激發靈感
我家大人實在無法放空,帶了筆電以及無線網卡
換個地方寫論文...這幾天在這個軍民合作的牆邊,
一直有位頭髮半白中年人....埋首KEY文章
不時有觀光客經過,可能以為他是這裡的住戶....
一面寫文章,弗過臉龐的是清涼海風...耳邊是海浪拍打的波濤聲...一些鳥叫...
說真的超享受的!

遠遠的丘陵山坡就是中國福建沿海....真的很近!



小孩們興奮的在沙灘上奔跑.....創作!




隨手怎麼拍都美的風景....
晚上還有滿天的星斗....
我們這群人真的愛上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