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我是越打越專業了拉...不光是沐浴洗髮...連腳跟都照顧到囉!

再怎麼忙也要打塊皂!在一堆皂友的催促下,百忙中還是要抽空休閒打皂一下
這次大家各自發揮,不用我指定款式,自己打自己想要作的皂,
有人想要為親愛的老公打一塊清爽洗臉皂
有人想要為自己打護膚美白皂....而我,想來打一塊專治冬天腳跟裂的皂!

這塊皂的設計是為了我冬天常乾裂粗燥的足跟設計
學班長小小的配方,用一半的乳油木果脂....這樣肯定是夠滋潤了吧!
然後加入咖啡渣...用咖啡渣來達到磨砂去角質的功能
希望用這塊皂,可以把腳跟保護的嫩嫩的美美的
小小老大要我去找夢幻的頂級乳油木果脂....找不到也...

我參考前田京子的說法
作手工皂就用未精製的油品,才能保留住油品的養分精華....
暫時我先把EP'S的未精製乳油木果就當作頂級的來使用吧

那個夢幻乳油木,會不會是喔書單的廣告阿?

儘管是在千忙萬忙中...我還是認真查詢了網路的資訊....

乳油木果油的DIY簡介

乳油木果油的保養品買起來很貴,但自己做可是經濟又實惠喔~~

乳油木果油(shea butter)對於很多懂得保養的人士而言,應該並不陌生,尤其是很多知名品牌都以其作為護手霜的原料,甚至造成熱銷與轟動。
乳油木果油的確很好用,就某種肌膚滋潤與保溼的功效來說,它稱得上是聖品。因為乳油木果油含有維生素A、D、E、F,不但護膚、抗發炎以及修護傷口,還具備防紫外線的功能,難怪被人稱頌。這種被非洲人視為「軟黃金」的植物油,跟一般的植物油長得不太一樣,在一般的溫度下,它呈現固態狀。我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還以為是豬油,因為跟凝固的豬油還真有幾分相似,當然,味道聞起來就跟豬油不像了。

   一般在購買乳油木果油時,分為「精鍊」與「未精鍊」兩種,我自己購買的乳油木果油是非精鍊的,會如此選擇的原因是「未精鍊」的維生素成份含量較多,就某些喜歡玩能量的天然崇尚者的說法,未精鍊的油「能量」也比較好,對身體比較有益。
我曾用乳油木果油製做過護手霜及護唇油,每公斤的價位(國外訂購)約在675元台幣左右,每100g的價錢不到70元,應該算是很實惠吧。

  由於乳油木果油常溫時成固體狀,因此要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來讓它液態化,通常溫度超過攝氏60度以上就會看到它溶解的樣子,持續隔水加熱就會完全液化,此時就可以將之倒入自備的容器中。
在精油的選擇上,一般的配方是用薰衣草精油+檸檬精油即可,比例2:3,保溼、護膚又修補傷口,是護手相當好用的選擇,味道聞起來也很宜人,在此強烈推薦。
當然,不在乎費用的人也可以用些貴的精油,像是玫瑰+茉莉,比例3:1,味道也相當不錯,護膚性當然有其「高貴」之處。

  至於肌膚特別容易乾裂或有富貴手隱疾的人士,我會建議的精油配方就是廣霍香+沒藥,比例2:1,但味道並不太好聞,此時也可加入一些檀香精油或岩蘭草精油,味道會好聞許多,不過不推薦給年輕女性。
一般來說,乳油木果油不僅拿來護手,也很合適拿來護理足部,尤其是軟化角質,效果卓著。皮膚在冬天容易乾的人士,乳油木果油非常合適一些乾澀部位的護理,像是小腿或者手肘關節處,護膚效果應該會令人非常滿意。
拿來做護唇膏也很好,但加入的精油以柑橘調的較佳,畢竟難免會吃到,味道還是以容易食入的柑橘香味為宜。
 傑夫的精油芳療筆記 站主提供


看了以上這些關於乳油木果油的介紹...我更加肯定自己所設計這塊足跟護理皂。


36 冬日足跟修護皂‧乳油木果脂
2009.10.29.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乳油木果脂
 500 g
50
咖啡渣
2T
椰子油
150 g
15
乳香
5 cc
棕櫚油
200g
20
檀香
5 cc
甜杏仁油
100g
10
NAOH
 135g
荷荷巴油
50g
5
藥草水
340g
 
 
 
INS
136














冰箱裡還有剩下一些藥草水,我也一併加入....藥草水中含有金銀花,蒲公英,魚腥草的成分
如此一來還可以對付已經皸裂有傷口的足跟,也有治癒消炎的療效喔!

謝謝好朋有幫我去7-11索取的咖啡渣...還晾乾了給我
我等到TRACE加了大概兩大匙的咖啡渣,把皂液分層染色,
底部是皂原液,中層是加入了咖啡渣的去角質功效層,
上層是原液又加了一小匙的綠藻粉,想調出一點綠色的感覺

隨意的入模...表面還再在灑上一些咖啡渣....


完成了這塊很隨意的冬日足跟修護皂。直接用手打大約20至30分鐘就TRACE,不需要用到拉拉棒
記得乳油木果脂必須先隔水加熱....足足佔了一半的乳油木份量相當驚人呢...

最近又買了幾個皂模....之後會陸續登場....我偏愛線條單純的皂模
簡單也可以很美!




這塊乳油木果脂的皂,一天就可以脫膜切皂
算是好操作的一塊皂!

每每切開的一瞬間,呈現出來不同的美感,非常有趣!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辦公室搬家搬完了拉,也整理大致就緒,一些需要辦理的瑣事也處理完畢了!

秋老虎就要走了..聽說寒流快來了....
大家都要保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