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裡幾個好朋友一起打皂,難得的經驗!好開心!

八月在小孩學校帶了一次手工皂入門的實作活動,從此皂欲症開始傳染
引領入門的媽媽以及老師們就一直唸著何時要再打二次拉...
一個月後,我們選了其中一個人的家裡,一起打皂

據說這裡是庶民居所....所以一切隨性....
大家就直接報紙鋪一鋪 ,地板上盤坐,一人一缸的努力起來了....


這次帶著大家打的是「山茶花油洗髮皂‧薰衣草水」的這個配方
【小魚的皂】14 山茶花油洗髮皂,薰衣草

至少已經有了一次的經驗,這次大家可以比較自在的閒聊打皂...
大家打的狀況都很好,山茶花油感覺比橄欖油容易TRACE..也可能是加了些許蓖麻油

隔了兩天,再去看一下,一起打的皂,然後切割晾皂
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切皂的方式也不一樣
有工整的波浪刀法...也有用線刀趣味的切割出不同的大小形狀
只能說各有各的美!


大家都選了自己喜歡的矽膠模...這裡是隨性風,所以立體模的就鋪張廣告紙在地上直接晾皂


然後,慘案就發生了....也很隨性的小孩,在一旁晃來晃去,就這樣了!
天阿!一腳摧殘了生命樹~


所以,這是要警告大家,晾皂還是別放在地上,請找個陰涼通風的高處!

其中有個媽媽是用牛奶盒,發現忘了先綁繩子,出現了鮪魚肚的現象
因為一時找不到棉線,也沒有膠帶....臨時就找了兩條橡皮筋....


結果,就變成這樣....中央有個擠壓形成的小山丘


據說這位媽媽是「唯美」主義者,所以幫忙大改皂的工程就交給我了.....
其實橡皮筋也是我綁的拉,所以,我是期望帶罪立功~

先脫膜....狀況很不錯!只是上面有小山(我的錯!)


一般在切皂前,我都會先量一下....


決定大約2.4CM厚度一塊....



如果是隨性派的,應該這樣就覺得粉美了吧
說真的,要刻意弄出這樣的小山也不容易拉

不過,既然要唯美,就開始修皂工程,先拿出波浪刀來修邊,記得下刀要俐落,不要歪掉喔


然後就這樣了!美美的八塊....平面的部分還可蓋上皂章


然後剩下的一堆皂邊怎麼處理呢,記得要勤儉持家喔!這可是非常珍貴,不可以亂丟掉!


基本上我還是隨性派拉...拿出手套,還有粗棉線...抓一把皂邊,然後揉揉揉..


完成了,丸子三兄弟!


完成了.....



我本來還搬出我的修皂器,想說可能需要磨個邊之類的....看來這個還不嚴重!

上面有個刨刀,下面有個小抽屜...刨下來皂絲會在抽屜裡



我還是喜歡沒有特別加工的皂....
也算是隨性派拉
但是我喜歡切的工整,那種方正整齊的美感,一直是我很陶醉的.....
每一塊皂,就是天然的美...自然的香氣....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