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四次作回收油皂.....

其實中間有一次(98/08/20 第三回合的回收油皂) 並沒有寫記錄
因為那天是第一次帶著別人一起打皂,教別人打馬賽皂,自己打回收油皂
說真的自己打的很有心得,教別人可一團慌亂

那次的回收油是小孩學校的廚房烹飪阿姨特別留下來的
我記得有1500G左右呢...相當有份量,我因為時間上來不及,鹼水與油沒攪拌幾下,就拿著拉拉棒猛拉....
很快的就TRACE成膏狀...所以也忘了加鹽,糖,麵粉....
只慌著想入模....

後來一直呈現軟軟的現象,整個皂心就是那樣黃黃軟軟的
放了一個月...可能也是一直沒有脫膜,整個還是狀況不佳,我一度想把這堆丟進垃圾桶了

那次作了很多個,有五個豆腐模,以及六個圓形杯底模....
杯底模的狀況還不錯,至少比較白一點,我拿了其中一個來試洗看看,還真好用呢!
這個花樣還挺美的勒...就是拿外帶飲料常用的底座來當皂模拉!


於是昨夜裡一轉念.....來試試看重製的方法,
決定把另外五個大型豆腐模的來重製皂.....

先把這些還不是很堅硬的皂體,在冷凍庫冰30分鐘,讓它方便脫膜
因為都是用豆腐塑膠盒,凍一下,很容易脫膜
然後就切小塊....放在不銹鋼鍋裡,然後加一點水(我沒有加很多,大約只是五分之一的水量)
我就整鍋放進SHARP 用【強力蒸物】的功能來蒸大約30分鐘.....


然後就呈現這樣的膏狀...用大支的鐵湯匙用力拌勻....


然後到入矽膠模中,靜置,等它乾燥變硬了....就可以分切成小塊就完成了!
.

入模後,那個蒸皂的鍋子還留有一些殘餘的皂膏,我用力把它刮乾淨,加了一點溫水泡著
早上發現,全部的皂膏都溶解,成為很清澈的液體皂也!
原來一般的冷製皂,也可以做成液體皂!
我在依照糖亞書上的小秘訣,加一些高濃度的鹽水....一整個就有黏稠感了!是超級好用的液體洗碗皂了!
好險...還好沒丟進垃圾桶!


我家大人實在有薄臉皮的
 昨天晚上在我婆家...他突然想打電話給他妹
 不想去懶得找手機,就問我幾號
 然後我就假裝好像不是很記得說了一個號碼... (其實我很確定拉)
 他拿著家用電話就不敢打
 給我說你來打...
 我說我不要拉,你要打自己撥
 他很勉強的撥了,馬上把電話推給我
 結果我聽電話響很久沒接( 我就掛掉說沒接也)
一會兒,沒多久電話響了(應該是回撥)
 我家大人居然不敢接
  一直塞給我,要我接
  他怕是剛才打錯人家打回來,怕一接起來被問是誰打手機阿!

看他緊張的樣子,很好笑也....
也表示我真很歐巴桑,打錯了,就說對不起就好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