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嚇!會染色....

之前KIKI有留言問我被紅棕櫚油染色的矽膠模,會不會再回染到下一塊皂?
我天真的以為洗不掉了應該就不會再染色了吧.....
結果,我還打了純白色的橄欖油皂.....
還好,這塊是用來作渲染的
回染的黃邊邊還不會太突兀

幸好,在KIKI的提醒下,我用了沒有被污染的另一個長條吐司模
才得以保全純淨的純白橄欖油皂的原色....
超白的吧!


昨晚回家大約是這塊皂液入模的50小時.....皂體還是很軟
我實在是沒耐心的那種人....
就入了冷凍庫這塊大約冰了五小時吧(其實冰到忘記了)
半夜裡我突然想到,快快起床來脫膜....

很像杏仁豆腐....白白淨淨的

被染色的那個矽膠模,好像經過這次的回染....顏色變淺了點...


有查了網路上前輩經驗
最好手工皂還是讓它自然硬化熟成
不要用冰凍的方式來強制硬化,方便脫膜

我思考著,冷凍是讓原本還沒皂化反應完全的皂液
或者是水分偏高的皂液
讓它強制冷凍起來,就不會黏呼呼的雖然是好脫膜了,但是會不會影響皂體的皂化進度?
這個很少人討論到

無名又搞怪了,感覺超難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