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台灣的深山裡混了三天兩夜.....

很難得的機會,讓高雄縣的地主完全安排帶領
我只要腦袋空空的跟著走就行了
一下高鐵,就有一輛很舒適的九人座大車接送我們
難得我不用抱著小孩可以有自己的舒適座位
兩個小人在後座興奮的又唱又叫
實在非常開心

我出門旅遊的一向是要把行程完全掌握,
甚至連幾點幾分要做什麼都安排妥當才能放心的這種自助旅遊個性的人
這次真的是出門只知道要去高雄....
然後其他的一概不清楚
想說高雄肯定是熱到不行...
聽到地陪說,會有16度的喔!確定沒有聽錯(我心裡還在想...騙肖!怎麼有可能)
結果....真的!
我還臨時買了長袖上衣禦寒.....

詳細的來記錄一下這幾天的奇幻之旅,
會說是奇幻,因為實在是我這種北部城市俗人很難自己前往安排的旅遊

我們第一天中午前就抵達左營,先去拜訪一下高雄的親戚
我家大人是高雄人拉!親族都很多在高雄,並沒有北遷
然後下午四點左右,我們開始踏上我們的深山之旅.....
回台北我才查了地圖...才恍然大悟,這幾天的行蹤....


先去了澄清湖旁的水族館....【海洋奇珍園】


裡頭千奇百怪的海底生物,珊瑚,貝類,魚類......
還有很難得龍蝦脫殼....
兩個小人看的目不轉睛....裡面不許拍照,所以只能在門口拍一下

不過,在館外的龍眼樹,可就逃不過我家兒子的眼睛還有魔手
儘管說不能摘...還在等一兩星期才成熟
可是他超愛吃龍眼的,哀求的眼神讓不認識的陌生人都主動的拔了一大把給他....


我不愛吃龍眼,我家大人也不喜歡,可是我公公狂愛,我家兒子也是是龍眼如命....
真的很神奇,隔代遺傳莫非如此?!

離開澄清湖,我們先是經過美濃,在油紙傘的故鄉,停留了一下子...
看人家怎麼製作紙傘的,還有斗笠..
我這種歐巴桑個性...本來很想搬一些油蔥酥回台北
怕天熱會酸敗,而且還有跟家裡的長輩同行,別亂躁動先忍住....




一直開不停的車...一路上山,夕陽西下,
我們已經來到在南橫公路上的寶來溫泉
就住在溫泉飯店,地主安排我們住在兩層式的家族小木屋
非常寬敞,非常舒適.....寶來溫泉也很棒....



我們一行老中小...泡的舒舒服服的然後享用晚餐
一條寶來街上,沒有什麼遊客,據說都是被沒有來的轟胎嚇跑了.....
只有我們依照既定行程沒有更改,真的是堅持的幸運阿!

一直很感謝地主與地陪帶我們到這樣好的溫泉區度假
不過,地陪說寶來溫泉不算什麼
明天早上才要帶我們去泡「正宗」的溫泉.....
所謂正宗,就是直接從底下冒出來的溫泉原泉....

第二天,一早七點半就出發,去正宗的溫泉....
九人座車子還要換成四輪驅動的吉普車....
一整個山路就像碰碰車一樣的左搖右晃,偶而還要來個上下跳動....
爬上山頭,攀過山頭,然後下溪谷,停下車,我們換了泳衣,還要涉水過岸!
沒錯!就是在荖穠溪支流旁的一處野溪溫泉....【玉穗溫泉】


溪水超冰的,本來已經被一整個山路搖的頭昏腦脹的,馬上從腳底清醒到髮根!
踏過溪水...才能泡到對岸的溫泉,所以不前進不行拉!
我家兒子,居然想自己走過去!很不怕死的小鬼!



這裡是玉穗溫泉....是一處野溪溫泉
地陪一直說這裡超級棒的,我本來不相信,後來...真的很不想離開,
我們一家老中小...從不到九點左右,泡到接近中午.....居然能在水裡泡了一個早上!

這處溫泉的特別是,它的原泉溫度大約是五十五度左右,搭配山泉水,
調整出適合浸泡的溫度42度,40度,36度以及山泉水的冷水池
而且有硫磺泉,以及碳酸泉兩種溫泉水....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可以如此的巧妙組合

【玉穗溫泉‧詳細位置與介紹】

回家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還不少熱愛泡溫泉的山友,都曾到此享受過

我就一下熱,一下冷...然後再混一下溫的....
自然的山風徐徐吹過,真的是天然的溫泉阿
一整個上午完全沒有別人,只有我們自己人,開心的不得了!

中午在回到南橫公路上的【一蘭休閒餐廳】
這也是一處讓我難忘的餐廳
一直以來我對於山地鄉的餐廳都不報什麼期待,
這處的主人十分有品味
不管是餐食,庭園...都看得出主人的品味與巧思
一桌子的菜,賞心悅目....而且美味又健康



餐後老闆還在它的庭園裡,折了一些香新鮮草
薄荷,甜菊,檸檬香茅....
沖了令人神清氣爽的香草茶
原來老闆以前也是生意人,成天工才作應酬....
直到身體出了狀況,整個調整生活的方式,到山裡來種花種樹,開個小店
這樣一下子也十幾年過去了

【一蘭景觀溫泉民宿】

我們接著去拜訪一間佛教的寺廟,清涼寺....
實在一點也不清涼,因為小人在車上睡著了
所以我也就沒跟著進佛寺裡面參觀
只見一整個建築物超級龐大.....
好像在中南部,這種超級巨大的佛寺隨處可見....




接著在夕陽裡,我們來到【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五點關園,我們因為是預定了在裡面住宿
所以遊客都離開了,我們還是可以入園....


夕陽裡...芬多精...還有伴隨著此起彼落的鳥鳴蟲叫....
好像仙境一般!
而且這時我已經感覺到一絲絲涼意(原來那個16度不是騙人的)

夜裡的星空,大概是我這輩子看到最多的
說有轟胎,其實一點也沒有蹤影拉
所以住宿的遊客明顯少了很多
一整個星空好美喔...



早上我們七點不到就在林間散步...
其實我家大人五點,天矇矇亮就起來健行了
因為正式開園是七點,所以遊客還沒到
整個山裡只有我們一家人....
後來我們走出來,才不到九點....
外頭遊客中心人已經多到像菜市場一般的摩肩擦踵吵雜不堪
看來南部人也很怕熱,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來這裡避暑




滿眼的綠意,清涼的山風
沒想到在南台灣也有這樣的地方
藤枝森林遊樂區之於高雄人,大概就像拉拉山之於台北人吧....
我們中餐之後告別了這一片森林樹海

地陪帶我們踏上歸途...途中去了天台山,據說是一貫道的寺廟
我實在不懂這些宗教
但是建築物一個比一個龐大....真的很嚇人!
而且南部的陽光,強烈到不行...
奇怪,一樣的太陽,台北可能是有灰塵,廢氣,污染...
好像曬在身上不感到這樣炙熱
怎麼在南部就像會刺人一樣阿
還沒回到台北就一整個在憂心要怎麼美白了

最後,我們還去一個高雄縣燕巢附近的高地,可以清楚的看到月世界



三天的旅程就此告一段落....
原來台灣還有這麼多,我沒去過好地方呢

三天在山裡一下過去...車子搖來晃去的我好像昏很久了
回到台北,可是我的頭好像還在昏...一整個沒清醒
連早上王建民投球我也沒留意
SUNNY告訴我阿民終於拿到勝投了
我才驚覺....原來我才是那個帶賽的拉
我沒看球就會勝拉
不管怎樣,總是很高興
希望阿民找回往日的信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