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近唸的很有感觸的兒童繪本...

一直以來覺得「詩」之於學齡前的孩子可能還太深澀
我是個心急的媽媽,很想讓孩子們早一點接觸到詩詞...
我自己的學習經驗裡的感受拉...詩詞是中文裡很精隨的部份
可以用很少很少的文字,卻能觸動深層的情感....

但是不是有口無心的背誦唐詩三百首,或者是三字經....(這部分以後再來討論好了...)

在圖書館裡看到這本書
每一個跨頁是一篇短詩,搭配著繪畫
想說可以讓孩子試試看

在上星期我們去翡翠灣出遊的時候
我帶著這本書一起同行

想說在一些小孩子等待煩躁不耐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打發時間
(當媽媽就是要準備各種伎倆來哄騙小孩....)
睡前念了幾首給孩子們聽
意外的讓我驚喜,這四個小孩都好愛這本書
欣喜的要求一首一首的念下去...
讓我非常喜悅

而收錄在這本童詩裡的都是台灣童詩大師們的經典台灣童詩
在短短的文字裡,可以深深的觸動我們的心
這就是詩的力量!

隨便挑一首來講...這首【母親節】我唸到都要流淚了...

 

母親節  --方素珍 --蘇阿麗

我不喜歡這個日子

真的

每逢這個日子

我的眼淚就不聽話

每逢這個日子

老師就要我們畫媽媽

每逢這個日子

弟弟就畫我的臉

再畫上媽媽穿過的衣服

弟弟說這就是媽媽

我不喜歡這個日子

真的

每逢這個日子

我就更想念

睡在荒野中的媽媽

孩子在聽完這首童詩,也能感受到文字理對母親的思念與悲傷...兒子一直說這個好可憐喔!

當然也有許多幽默逗趣的.....
【著急的鍋子】、【遊戲】、【沙發】....等等

【沙發】 文:林良 圖:趙國宗
人家都說,
我的模樣好像表示
「請坐請坐」。

其實不是:
這是一種
「讓我抱抱你」的姿勢




還有這種充滿童趣又有意境的....【春天在哪裡?】

【春天在哪裡?】文:謝武彰 圖:施政廷
風跑得直喘氣
向大家報告好消息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花朵們聽見了
都站在枝頭上
來歡迎春天
等了好久好久
還是看不見
就急忙墊起腳尖
互相問著說
春天在哪裡?
春天在哪裡?



整本二十首童詩....每一首都是能讓人回味無窮的好詩

◎ 童詩繪本系列‧打開詩的翅膀—台灣當代經典童詩    維京國際出版 ◎

【博客來‧打開詩的翅膀】


這本書我與家裡兩個小人都很喜歡,
因為圖書館的借書終歸需要返還
於是我們決定要去買一本收藏....
找到一間賣童書繪本的二手書店....居然這一本幾乎全新只要59元!
真的是找到寶貝了!

當然因為找這本詩集...
我們母子女三人在二手書店又尋到一堆寶.....

女兒說:原來這是一本帶我們到寶藏的藏寶書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