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定我有打到TRACE...結果變成OVER TRACE了拉!

上一條怪皂....我確實也是打到相同的境界..
就是皂液成膏狀...可以寫8


這次不敢亂加亂減配方了,只是加了蓖麻油,加了蓖麻油的馬賽皂,只要打20分鐘,就可以TRACE!

稍微用乳油木果脂作一點超脂,如此而已....

配方如下:
09 玫瑰馬賽皂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玫瑰花浸泡
橄欖油
705 g
72
玫瑰花精油
10 cc
椰子油
99 g
10
珊瑚紅礦泥粉
少許
棕櫚油
99 g
10
345 g
蓖麻油
83 g
8
NAOH
137 g
乳油木果脂
10 g
(超脂)
INS
126
 

計算起來的結果,感覺硬度好像還是偏軟...

我很難乖乖不作變化...
這回加了這個主角!天然的乾絲瓜.....


要先剪開,清掉裡面的絲瓜子...


然後放入吐司模裡備用,我是打算把皂液直接淋在絲瓜布上頭
讓乾絲瓜與玫瑰馬賽皂相結合....
然後用來洗澡,直接就可以刷洗,不用沐浴巾!設計得很貼心吧!
這是我設想的理想狀態拉...實際上是不是能這樣就要看發展了...




這次打的皂液比較多,所以另一塊,本來打算作紅色的渲染皂的
結果猶豫幾秒鐘....動作一慢就OVER TRACE了...
皂液凝固的很快,無法做出美美的渲染,只能攪在上層...
就試試看雙層皂好了
最後紅色部分入模....已經是這樣了,完全無法抹平


市面上有賣很多手工皂
有些價錢還頗昂貴.....

像我這樣打約兩條馬賽皂,大約原料的部分300元,主要是貴在含量72%的橄欖油
我使用的橄欖油,還是選用初榨的EXTRA VIRIN級(190 / L)
這樣兩條至少可以切出厚的皂二十塊吧....
大家都是心算高手,用卡打呼想就知道真的成本不高
當然要使用更高級的油品,像是山茶花油,酪梨油,小麥胚芽油,荷荷巴油....那就會再在貴一點
除了原料之外,還有道具的成本拉...

最近拿到一塊的手工皂,撲鼻而來的就是濃濃的香精味道,再翻看背面的詳細說明
材料居只是.......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這我應該只會拿來當家事皂吧!)
然後更荒唐的是保存期限十年!
一般我們自製的手工皂,大概最多撐個一兩年內就要用掉....
這種還寫著法國精油手工皂....我真的會昏倒!

我無意去批判市面上販售的手工皂,
只是【手工皂】的概念似乎成為高級皂,昂貴皂的代名詞
一塊手工皂從數十元到動輒數百元的皆有

用皂基融化拉一拉,加入香精色料的也是手工皂
依需求變化,用很好的油品,一條一條費心製作的也是手工皂....

如果也是喜歡使用手工皂的朋友,不會自己打皂沒關係,
但是可以試著瞭解皂油的成份,一條手工皂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昂貴的
網路上有很多的手工皂達人,可能也是省去了管銷費用
看起來製作的是精緻又實惠的好皂呢.....

我是愛玩啦就愛自己動手....
否則有時在網路上買專家們現成做好的其實也簡單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