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卯起來連續著打皂...想來作為很有意義的禮物....

先是這一款 【06 薰衣草山茶花皂】
以山茶花油為主,然後用綠藻粉來渲染....
第一次作渲染,沒什麼藝術性,只有一點趣味性...
切開來很像在微笑的笑臉....

洗了以山茶花油為主要成分的03與04號.....深深的愛上這種油的洗感
清爽又舒適...

【小魚的皂‧03山茶花洗髮皂 (想法與配方)】

家裡的山茶花油所剩不多
搭配我兩個月前浸泡的薰衣草橄欖油....
就用這兩款油來作個夏日舒適的 【06 薰衣草皂】
第一次用矽膠吐司模,效果超好的...方方正正,極好脫膜
如果要玩打皂,一個方形吐司模絕對少不了
 

 

我現在多出來皂液,就拿來灌造型模,剩多的就灌大的,剩少就灌小的,也很有趣...
不過,我目前的造型模,只灌過一個...還沒等乾,等硬化...就急著脫膜,樣子有點小慘
而且我覺得造型模還是不要渲染,只要用單一顏色皂液比較好看,不會眼花撩亂...

這是自己翻的「小禮物」造型手工皂....再次感謝小小老大借我的母模....


【06 幸福之皂‧微笑薰衣草渲染皂】  

06幸福之皂薰衣草山茶花渲染皂
2009.06.13.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薰衣草浸泡橄欖油
260g
34.90
薰衣草精油
5 cc
山茶花油
215
28.86
綠藻粉
10g
椰子油
80g
10.74
 
 
棕櫚油
80g
10.74
冰水
262
篦麻油
80g
10.74
NAOH
105
甜杏仁油
18g
2.42
 
 
月見草油
12g
1.61
INS
126



我要強力推薦我的【05回收油家事皂】5/11打皂,我這兩天拿出來使用....超級好用的!
一整個呈象牙白.....
【小魚的皂‧ 05 回收油家事皂】

一鍋黑黑的油.....變成白帥帥的皂.....

 



 
我主要用來洗碗盤,清潔一些廚房油污....清潔力實在好!而且洗完手部皮膚也還是很舒服

我用菜瓜布沾水,然後在皂上抹兩下,洗玻璃杯真的是古溜古溜的超級乾淨!
以前我用洗碗精,感覺好像也是洗得很乾淨,但是不是那種很清爽的乾淨....
且洗碗精含有一種活性介面劑,據說是在杯盤器皿的表面上蓋上一層化學模
來隔絕油污...
我不是化學專家,但是我家大人的品酒課的龜毛法國老師曾說過....
品酒用的玻璃杯,千萬不可以是用洗碗精洗過的....
原因也是這個活性介面劑是一直殘留在玻璃杯上
之後再用來品酒,會影響酒的品質之類

我真的是愛上這些手工皂了....
卯起來繼續打07‧08......待續...

昨天接近中午時分,接到一位名模大美女的來電.....
要我蹺班一下...移師隔壁大樓民宅....
有現捉清蒸的八爪長腿大螃蟹等著我....
短短大約三十分鐘吧,吃了好幾塊清蒸蟹肉,哇!真的是人間極致的美味....
沒有加鹽,完全就是鱈場蟹本身的天然鹹味,搭著清甜的蟹肉....
頓時我真的努力回想自己是在哪一輪迴理修來得好福氣
實在想不起來...
能有這樣的名模美女以及國寶作為好友,只能感恩!再感恩!
豪華的螃蟹可以吃的這樣沒壓力...
不用洗碗,不用埋單...吸吸手指頭,就起身解散各自忙碌去...

還領到北投出名的綠手指凱特相贈的迷迭香一大包!
晚上回家馬上作浸泡油...

兩個瓶子滿滿的迷迭香....
好像依照正規的作法式大約三分之一的香草,然後三分之二的油
我就插滿滿...直到放不進去,幾分滿我也弄不清,
一瓶裝了850G的橄欖油....
這樣在陽台上放置一個月後(不時要去搖晃一下),
然後濾掉香草改為不透光的瓶子,再放一個月左右

所以前後大約兩個月,就可以拿來打皂了

據說會有香草的自然香氣在油裡飄散,然後香草的效用也會多少隨著發揮...
我記得迷迭香對於頭髮不錯,作為洗髮皂很棒!

現在的我除了上班與家庭之外...
還可以擁有有這麼多屬於自己的興趣與友誼.....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