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大人有值得慶賀的開心事...開香檳囉!

這是大人收藏了五、六年的好香檳,一直捨不得開
每次看著酒冰箱就會直說著「等到...如何如何.....」就要來開香檳慶祝
終於努力了十年...終於等到!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很開心,雖然只是我們一家四口...
那份努力的過程與成就,大概也只有自己心中才能感受點滴

這一瓶是....多年前一位法國人送的好酒....


大概懂酒的人就瞭解,我是不懂
接觸的第一口...真的好喝極了
我笑著說這好像與喝啤酒差不多也.....第一口的總是最香甜清澈....
我想我家家大人可能快昏了...
吼!給你喝這樣頂級香檳居然比作啤酒....

唉呦!酒就是酒拉!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切勿過量喔!開車前也不喝酒喔!】

再來說說...我的DIY新里程碑....作木工囉!

喜歡DIY的朋友一定能瞭解.....那種自己能完成作品的愉悅!

從美國訂的兒童拼圖已經到貨很久了...
家裡兩個小人也一直想快點打開來一顯身手

媽媽很堅持要作一個拼圖底板,才能開盒玩拼圖....
於是星期五晚上我們就去了B&Q
選了薄的木材底板,然後直接將需要的尺寸請現場裁切服務幫忙裁好....
也選好木飾邊條....當然也是依所需尺寸請現場人員切好...然後結帳回家!
買了一組釘槍
回家就釘釘釘,再用砂紙稍微磨一下邊角....完成了!
時間已經十點半了,兩個小孩開開心心的打開拼圖準備熬夜奮戰.....


其實DIY真的樂趣很多,花費不一定是最便宜拉,但是完成的成就感一定是滿滿的!
不過,我這兩塊拼圖版,連這釘槍大概還不到300元,有夠便宜吧!
覺得作木工並不難...最麻煩的是裁切,有B&Q這種裁切服務,就方便許多
只要把需要的尺寸設計圖先想好...
然後現場把材料都備齊
回家就只是拼裝而已了

最近玩矽膠模型....

第一、二次很成功
第三次就貪心(一次想作兩公斤的矽膠),又加上粗心大意....矽膠與硬化劑的攪拌就不夠徹底...
有些部分矽膠沒有攪到硬化劑,所以就乾的很慢,一整個黏阿!
正常的矽膠模大約一天就會全部硬化可以脫膜....
結果我的第三次矽膠模黏的很慘...問了化工行,這樣還有救嗎?
其實是有救拉,就是要放很久才會硬化...

當然這種失敗是打不倒我的拉...哈哈!再買三公斤來試!

手工皂陸續完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