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角...黑松露與白蘆筍!

又是一場純欣賞滿足視覺味覺與嗅覺的豪華大餐.....
一場下來所費不疵,但是這樣的的套餐在西華享用也超過上課的費用
我們不但能享受到這一份美味,而且還可以充分瞭解他的製作過程.....
所以還是划算拉!

【2008 西華料理課‧璀璨黑松露初體驗】


談上課之前,真的要好好謝謝身邊的好朋友,因為有這些好友,才能讓我這樣「任性」的上課
其實我除了上班時間,嚴格來說,除了小孩上學時間,我都是陪著他們的
所以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假日我出門肯定是兩個小孩跟著
因為我家大人也是個大忙人,除了教書還有一堆他自稱為社會責任的一些公益社團要參加.....
開會,研討,餐敘....加上他一定要去打籃球的時間...其實能照顧孩子,陪伴孩子的時間真的不多
每個月一次我單槍赴會的西華料理課,是唯一他必須負起照顧孩子責任的一個早上....
雖然娘家媽媽、婆婆,也都住在台北,住在附近,
但是往往因為去上這種「奢華」的料理課,說真的一次兩次還能接受,這樣每個月一次,好像也頗有微詞....

可是在我的內心裡...還是很想去的,幸好我家大人沒有反對,只不過他不是每次都一定有空
今天一早他就出門開會去了....
我送了孩子去上圍棋課...然後呢...
幸好!有好朋友欣媽及時伸出援手,麻煩了欣爸開車去接我家兩個小人下課,然後再帶他們吃中餐....
讓我完全沒有後顧之憂.....

此外,2009年的台北市的兒童藝術節的表演場次的票卷也是今天中午開始發售
因為要上課,無法中午馬上去排隊購票...
也幸好有最見義勇為的好友SUNNY,遠在新竹兩地電話連線,也完成買票大業...
這些這些...在昨天之前...我都有點沮喪,
因為我一直想著,如果我犧牲西華料理課,就可以自己照顧孩子,也可以自己去排隊買票了....
為什麼我還一直想堅持去上課...我懷疑自己不是真的太任性了!

這些在內心的煎熬與衝擊,其實是很多身為媽媽也曾在內心觸動過的一些情緒...
在沒有小孩之前,真的是一切自由自在,
可是小孩在生命中出現了之後,那個枷鎖是一輩子的.....
而往往鎖住的是媽媽......

再次感謝我身邊的好朋友!謝謝你們放縱我的任性~

回到料理課囉!

第一道前菜,是道沙拉...清爽的白蘆筍,搭黑松露與帕馬起司薄片與芝麻葉....


這是道夏日清爽的好菜,我心裡一直在想...白蘆筍,可以用什麼替代...
觀音山的綠竹筍?還是一般蘆筍?茭白筍?....

第二道湯品...這個金架讚!一定要在家試作看看!


中間的那塊是稀有的黑鱈魚,也可以用原鱈替代拉....(圓鱈的肉質稍微偏硬,但是也很OK拉)



上料理課就是可以看到食材的原貌...以及料理過程與步驟...








第三道...白蘆筍炒龍蝦義大利餃....


龍蝦義大利餃子是從桿皮壓皮,現殺龍蝦製作內餡,然後一整個包的美美的...
每一個過程都清楚交代....上課的同學都有幫這隻龍蝦默哀一秒鐘...


美餃子出現囉!




最後的重頭戲,介紹今天的主菜...乾式熟成牛排!

陳師父帶大家看熟成牛排的處理過程..


馬上現抓一大條來流一流...乾式熟成牛,要切去大約20%的表皮部分,留下最核心的鮮甜肉質....



拉下來長長的那一塊...是頂級的「饕客之肉」,也可以專門點這一塊喔!當然也特別貴一點拉!


來複習一下「乾式熟成牛」!


好吃極了!乾式熟成肋眼牛排搭黑松露奶油......很迷人~


最後當然來個甜點...完美結束!


因為我是個「超級瘦子」...所以這一整套大餐,我只有把那個黑鱈魚白蘆筍湯喝精光!~
其他的幾乎都淺嘗一口,就打包了....(哈哈!肥到我家大人....)
一旁的小漫一定看的壓力很大,這位大嬸還是胃口好的很!
最後居然還是沒ㄠ到陳師父炒盤黑松露PASTA實在飲恨....

發現想當瘦子....出門一定要帶個保鮮盒之類的...才方便隨時偷偷打包,
一方面是比較環保衛生,另一方面也為了餐廳與主廚的顏面拉....
不然什麼都沒吃,比較多心的大廚真的會自責以為自己的廚藝有問題....
車上應該隨時帶個空便當盒還有保冷袋,以備不時之需!
減肥絕招又多一式囉!

今天的料理課真的很充實!明天想來試試那道湯.....
詳細作法再分享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