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小班長的介紹...今天我家老小都玩得開心....

早上天氣涼涼的,沒有下雨,覺得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怕跑遠了回來就哉苦....塞車塞到脾氣大
就近郊吧...想起小小推薦過的幾個好去處,也打電話確認路線,十點半,一家老小出門去囉!

先去這個古宅【石牆仔內】真的人少到極點....
我們大約快十二點到,只有一桌客人...整個古宅的大院子,只有我們家小孩奔跑....


古宅主人有很多台灣的舊時童玩...
踩高蹺,跳格子,搖呼拉圈,,三人木箕,
打陀螺,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會發出聲音的竹陀螺
還有推鐵環,一種吵得不得了的噹工阿,幾個小孩在廣場上推這種噹工阿....一整個喧鬧起來
我家兒子超愛這個噹工阿的,玩累了就直接坐在地上休息..真的很輕鬆也!


我們一抵達馬上點菜,然後一面玩一面等,其實也還好
也可能是客人少...廚房比較忙得過來吧~

還有炒米粉,沙拉冷筍...料理算是很好吃,我想食材新鮮是一大關鍵,每一樣我們都吃到精光!
青菜還續盤呢,這個土雞白斬雞真很好吃...我這種減肥的都忍不住多吃了幾塊!

飯後,繼續玩打陀螺....

這個竹陀螺,我終於能打出響亮的聲音...超有成就感的!

我們也上去咖啡座喝杯咖啡看風景...
整作古宅以及淡水北新庄這的山谷風景盡收眼底


很舒服,也很清幽的環境....
小孩也玩得開心...


詳細介紹與交通方式等....請見 【石牆仔內官網】

大約兩點多..我們離開折往距離很近的【北新有機農場】
本來想買一些青菜就要離開
真的是一籃一籃已經包裝好的菜在地上任選...
一斤六十元....(紅蘿蔔便宜一點)


老闆娘拿出早上採的玉米折了一段,讓我們直接咬了吃....
哇!真的不是普通的鮮甜!
菜籃裡只有剩三支玉米,我問老闆娘可以再採嗎?
老闆娘說可以阿,立刻出發去玉米田裡採玉米,我與小孩就跟著去看他們的有機農場....
其實就在旁邊不遠...整裡的很整齊,很適合校外教學
不過,要進菜園裡可要穿雨鞋才方便....我們就在一旁看老闆娘採玉米...





詳細介紹與交通方式,請見 【北新有機休閒農場官網】

下午回家整理...這放假四天的蔬菜大概很夠吃了!


連續假期...第一天結束了
每次放假總想作很多事
又很想徹底休息....

至少今天覺得很開心,出遊完全沒有塞到車也算沒有迷路,
買到了新鮮的青菜,吃到好吃又新鮮的台灣鄉土菜,玩到了遺忘很久的童玩
最重要的是看到了滿眼的青山綠樹!呼吸了很舒服的涼爽空氣...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