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心情累...人也有些累...
麵包沒作了,蛋糕烤了一兩個,日常的飯菜都有煮...
只是沒什麼動力來寫網誌

平時隨身攜帶的相機...也都窩在抽屜裡不想跟出門了
工作很努力之外...另外很努力的一件事...減肥!
算是有點小成果了...但是其實從「超級胖」瘦成「非常胖」
只有體重計上數字有點改變
在外觀上...應該沒什麼太大的發現拉
至少我家大人說看不出來....(唉~又是一個沒力!)

終於星期六的同學會能找到適合的衣群穿了去...
其實二十年不見的同學,大家大都大個一兩號....像我這種直接跳到最大號的還是不多
幾乎所有與會的同學都是從一個人....變成兩個甚至三個四個的來參加....
小孩的熱鬧更於大人們的開心呢.....

星期日謝謝寶慧姐夫妻讓我們分享難得農田樂趣
我家兩個小人先是看到掛在藤蔓上的小黃瓜已經是興奮不已~
知道可以親自摘取的四季豆,完全是HIGH到最高點...
還能自己撈小魚...真的是好難得!
說真的我可能是因為低血糖...加上太陽曬一整個有些沒力
反正小孩高興,大人就輕鬆....
中餐是白姊夫的熱心款待,一下端出米粉湯,一下又是桑甚優格,還有清涼的大西瓜...
我真十分克制,不然怎麼可能米粉湯還有剩!
那兩盤刀工超美的豬內臟黑白切....真的是極大考驗.....
連我家女兒都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的一直吃不停

我與小豔都覺得這與回娘家真的沒兩樣了
我們只要輕鬆的吃...小孩也很放輕鬆的或坐或躺的在客廳看卡通...

寶慧姐知道我們喜歡米粉....
白姊夫馬上教我們怎麼煮,還直接包了乾米粉讓我們回家試試看!

這種熱情...真的北投才有!

回家猶如女兒賊一樣....大包小包...
現摘四季豆、小黃瓜,米粉,包神油飯,還有秀雲姐的自製青醬...
我居然是兩手空空,其實也有點腦袋空空就跑去
實在很慘愧!

要看更精彩的圖文說明...請見包神家....還有小豔家....
【小豔家】
【包神霞姐】
【寶慧姐‧北投農園】

當天我只煮了一壺冬瓜茶與冷泡了一壺烏龍茶....用了這個樂扣的冷水壺裝!
本來還覺得很慶幸難得買到不是黑心帝國作的產品....
結果.....

馬上被眼尖的霞姊夫,翻看罐底的標示....發現這個罐子可能有問題.....



這是1號塑膠....不適合重複使用的...我買了兩個,還想說這個夏天就要靠這兩罐了!
看來買東西還是要多注意標示...
我也查了一些塑膠等級的規定果然1號塑膠,不建議使用超過一次(就是不要當水壺用的意思啦)。

這種7號的...因為屬於分類的「其他類」....算是來路不明!也要小心.....
我家的瓶罐要來一次大體檢了!



不過,隨著孩子的成長...我也越來越重視這種與食品衛生相關的問題
儲放食物飲料等等這種吃的東西....可以不用塑膠類製品還是盡量不要
可以不用微波就盡量不用...

下面資料引用自 【癮科學】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E 或 PET)
名字聽起來很厲害,其實就是一般人常說的「保特瓶」(保特瓶其實就是英文 PET bottle 的翻譯)。保特瓶的材質本身沒有危險,但因為 PET 的結構並不緊密,在縫隙中可能會藏有之前使用時留下來的糖分和隨之而來的細菌,因此並不建議使用超過一次(就是不要當水壺用的意思啦)。

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低密度聚乙烯(LDPE)
聚乙烯在食物保存而言,是最安全的材料之一。不僅沒有任何已知的有毒添加物,而且回收也相對容易,大多數的回收廠都有回收聚乙烯的能力。聚乙烯應用超級廣泛,瓶子、罐子、夾鏈袋、裝蚵仔麵線的那種透明塑膠袋都是。

聚氯乙烯(PVC)
危險,非常危險!氯乙烯這個聚乙烯的主要材料本身就是個很危險的有毒物質,有致癌的可能,再加上聚氯乙烯裡常常有各種添加物、增塑劑,對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更慘的是,燃燒 PVC 會產生氯化氫、氯氣和惡名昭彰的有毒物戴奧辛,因此世界各地的環保組織都在建議廢除 PVC 的使用。

聚丙烯(PP)
聚丙烯在化學結構上和聚乙烯類似,因此也是安全的塑膠,大部份的特百惠食品容器都是 PP 或 LDPE製造的,但也有少數是危險的 PC(聚碳酸酯),買之前要看清楚啊!

聚苯乙烯(PS)
聚苯乙烯英文原名Polystyrene,中文依發音翻成「保麗龍」。保麗龍的危險主要來自於它的原料苯乙烯是有毒的,而且聚苯乙烯的化學穩定性比較差,受熱時有可能滲透有毒物質到食物裡。買保麗龍餐盒裝的食物回家後,最好立即換到其他容器內。

聚碳酸酯(PC)、聚乳酸(PLA)等
所有在塑膠分類前六類之外的,全部都分在第七類(怎麼,不會以為前面的數字是小薑亂寫吧 XD)。在第七類的眾多塑膠中,聚碳酸酯和聚乳酸是比較常見拿來裝食物的材質。聚碳酸酯前面說過了,是一種會釋放類荷爾蒙化合物的危險材質,而一般來拿做「環保塑膠袋」的聚乳酸則是安全又分解迅速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