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戚風會...

能夠有伙伴一起這樣認真的做一件事
實在是...
實在是.....有夠過癮的拉!


滿滿一整桌各種戚風....包含各種身材,各種口味...
大家都不吝分享,儘管有點失誤,有點差錯....
一樣的是滿滿的努力...


這是我烤的,昨夜裡...一點鐘才開始動手,兩點左右出爐
自作主張的把玫瑰花瓣灑在蛋糕表面上...
還好上火沒有把玫瑰花瓣完全烤焦

脫膜的底部....也還可以!~


A老師與安老師都評鑑過,我合格!

大夥為了這次的大會...
從學習戚風,買模,討論
預習,練習,失敗..不滿意..再修正,在烤過...
直說把這一年份的戚風都在這一兩個月內烤完了
家人朋友也吃得很過癮吧!


大會串!然後...就成了這樣!

這裡面可是有十六種口味!
香草,柳橙,巧克力,咖啡,檸檬,米戚風,茴香,薰衣草,南瓜,甜菊,紅茶,全麥,桑椹,巧克力,鳳梨,還有我的玫瑰口味!


再看看文采全湧主辦人的好詩.....
真的好一句「低頭蹙眉細細攪,轉軸捧摸慢慢熬」

這回不是刷牙刷出來的...聽說世在廁所蹲一下,就有靈感了....
主辦人家的洗手間真的是個好風水..



不是光這樣戚風大會串,而已...
好戲可是一齣一齣上場
努力好學的主辦人,也幫大家排了三學分的課程...
「黃金戚風‧蜂蜜蛋糕‧基本蛋糕裝飾」
這三堂課....市價應該上萬了!
大家最愛的和藹可親笑容可掬蛋糕天后A老師....主講黃金戚風
每一個細節毫不模糊,尤其是「眉角」絕對是提醒又提醒!



蜂蜜蛋糕....由充滿藝術氛圍的優雅孕婦主講
相當權威喔,居然還回頭「喝叱」在後頭聊咖啡機影響上課的兩位男士!
氣勢非凡!
挺著八九個月的大肚子,還可以示範烤好的蜂蜜蛋糕脫膜翻面...
抓著兩個大烤盤....身手俐落的翻面!看的我冷汗直流
從包木框,打蛋糊,量比重,入爐...拖出來進行三次攪拌,加上框烤盤,出爐翻面....
完全也是每一個步驟,詳詳細細毫不模糊




蛋糕裝飾....
這個是價值最高的課程,感謝A老師....
修蛋糕體...抹面,修邊,挑刺蝟...簡單的擠花嘴示範
光這幾招就很夠用了



因為這部分我是充當助教拉..所以拍的相片不多,可是倒是學到最多的喔!

還沒完...
在豪宅裡總是要比較氣質點
這回不跳舞了,這回大家來音樂表演
我家女兒為了拿禮物,很意外的居然不怯場了
至少是完整的彈完一首短曲,
接手的我....其實大拇指有點受傷,還是盡力的完成主辦人賦予的「任務」!
自己很久沒在這麼多人前面彈琴,我這種神經很粗的,居然緊張極了
屢屢彈錯音,還好大家很包容...

還有大提琴二重奏,還有古典的琵琶...




當然吃的不會少...這群媽媽們一出門一定是澎湃級的
什麼都是很大量


今天除了戚風有車拼,其實暗中春捲也在車拼!
這是柬式春捲


這是越式春捲


這是台式的潤餅捲拉!


莉莉姐捨不得吃...一定要帶來給大家分享一小塊回味的水果蛋糕!(這個真的好吃,我有吃到一小塊...)


A老師準備的可麗露


下一次大家要作什麼....
吐司?BAGEL? 還是打皂?

今天最令我意外的是...居然遇到失連二十年的高中學姐
我應該是變形很多了拉
學姐的樣子沒有變,依舊是文靜少言,優雅清瘦的模樣
我可以一眼就眼熟的憶起
第一次見到學姐,那個場景依稀猶記,
學姐站在在教室外的長廊...
「xx號,你學姐來找你!」

相隔如此久,如絲一般的緣分...沒斷!還是連結了起來

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謝謝努力辛苦用心費力的主辦人...
為了今天想必又瘦了好幾公斤...

今天對我而言是超級大收穫的一天!

延伸閱讀.....
【文采無人比的主辦人‧小豔】
【幸福凱特】 
【最認真的大姐大‧莉莉姐】
【最努力的YUTING】
【打皂Z老師‧ZENNY】
和藹可親笑容可掬蛋糕天后‧A老師】
【迷糊可愛的設計師‧VIVIEN】
【神乎其技包神‧雯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