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認真研發喔...

忍不住一大清早救快快來寫...
因為真的很保濕,已經做過人體實驗了(就是我自己拉)

五一勞動節,我可是很勤勞的沒放假喔
辦公室約了幾個會談,晚上還有一個座談會
有點空檔時間我就上網看書...動腦研發拉!

這個配方的靈感是來自於牛爾的【頂級保濕乳霜】
作了一些變化
我想應該是比頂級還頂級...


【小魚01保濕乳霜】
甜杏仁油10g
荷荷巴油 10g
油性維他命E4g
純水 130g
玻尿酸液 50g
簡易乳化劑 3g
(玫瑰純露10g)

道具:就是量杯與秤,我用之前買來想作豆腐的微波玻璃碗,加上一隻不銹鋼筷(用開水消毒即可)
作法:就是全部調勻....
(這些材料完成大約有150ML左右的乳霜量)


原配方,是橄欖油...我用了甜杏仁油與荷荷巴油,想必保濕與親膚性一定更高!
為了有一點自然的玫瑰香氣我加了玫瑰純露10g,所以我也把玻尿酸的比例提高了一點點
然後我沒有加笨氧乙醇(抗菌劑),希望盡量減外加的化學成分,所以這個要放冰箱,兩週內用完...
我還在研究能不能不加「簡易乳化劑」...可能要用其他天然乳化劑來取代,例如卵磷脂之類的吧

我發現即便我用這樣好的材料...其實也不貴拉
反倒包裝用的外盒還滿貴的,一個要30元喔!

另外...也作了保濕化妝水
就是玫瑰純露,加上玻尿酸液,如此而已...

晚上睡前用這個乳霜抹了臉,說真的雖然是自己作的
拿來抹手還OK,要抹在臉上的那一刻,還有點猶豫呢....
作了總是要試試看阿


抹完十分鐘...臉上乾爽但是好柔嫩喔!真的有保濕也,不是油油的那種保濕感
是清爽型的柔嫩保濕感,讓我真的很意外!
早上一起床,也是先摸臉....觸感還是那樣嫩嫩的!
真的不是蓋的,這樣真的就可以做出頂級乳霜了~
不過,在香氣上就略顯不足,很努力聞才聞得出一點點玫瑰味

不過,我腦子裡一直想到沙拉醬,因為昨晚在作這些乳霜前....先打了一大鍋的沙拉醬!


保養品的素材有非常多...海洋拉那的主要材料,海藻萃取物,膠原蛋白之類的...
我看到化工行...還有六生太,九生太的....一堆陌生的名詞,有空再來慢慢研究

第一次作化妝水,保濕乳霜的感觸,外頭賣保養品真的是暴利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