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作作看....

我家巷口有間連四歲小男生也愛的的不得了的義大利麵...
一份套餐250元,我都勸誡我家兒子,這間餐廳很貴...
媽媽賺得錢不多,要很久很久而且很乖很乖才來吃一次....
結果今天這小人與我有點不愉快,
我答應他讓他選晚上吃飯的餐廳....
然後他就賭氣說...那我晚上要去吃波西米亞把媽媽的錢花光光!(這小男生的心機真的很重!)

說了半天....只是因為最後的一道甜點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這是以前用餐拍的相片,就是右邊的那塊蛋糕拉...)

老闆小姐稍微說了一下他的作法...
我想應該不難,就是可可戚風,然後加上巧克力甘那許
只是我想學著也用方型的烤盤試試看....


晚餐後一回到家就開始作...
用A老師給我的巧克力戚風配方(我用了六個中小型的蛋,蛋黃蛋白量是相同的,這配方沒有減蛋黃喔...)
用之前與GRACE訂的SHARP的烤盤....(有不沾塗層,這是敗筆吧!)
震掉大氣泡....


入爐了...160度烤了25分鐘左右...發現怎麼開始縮了.....快點出爐待涼....


等到涼了,從中間切開....
這是修下來的一小條...看到氣孔組織還可以拉,吃起來也還不錯(稍稍偏乾)


我用小型絞碎機,來打巧克力甘那許
60g法芙納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10g砂糖,8ml 白蘭地,90g鮮奶油,
然後一起用小型絞碎機打發....抹在蛋糕體的夾層以及蛋糕表面....
先放進冰箱冰一晚
要吃的時候再灑上可可粉


我有吃吃看整體的感覺...我很喜歡!
加了法芙納巧克力,那個醇厚有深度的巧克力香味實在迷人

覺得唯一的缺點是蛋糕體不夠澎
是因為我用了不沾塗層的烤盤嗎?
我也不太會計算這種方形烤盤的量...也有可能是我的麵糊量太少...

整體來說,我好像又把可可戚風做成布朗尼了....這好像是很難突破的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