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的好滋味...

早上送了兩個小孩去學圍棋,然後衝去買東西
買了青甘魚下巴,還有這個青甘魚頭...
剖半的魚頭,只要77元,真的有夠便宜!
先買一次煮煮看,大人小孩都滿意的話...以後可以列為必備菜色之一!

就很簡單,只要豆腐,還有魚頭,以及味增
上網看了有專家說..煮味增湯,一次兩種味增會比較有層次感
我深深懷疑這會不會是兼賣味增的人寫的阿~
正好冰箱有兩種,就試試看拉!

先用熱水再小碗裡先融化拌勻再加入湯裡

煮一鍋開水,然後魚頭切塊放進去,豆腐也切塊放進去,
然後加一些薑絲,灑一些米酒,壓魚腥味...
等到煮開了,再放入味增汁....
要起鍋前在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很簡單,完全就是吃魚頭的美味....
全家大小都很喜歡,很棒!



中餐後就預備作甜甜圈....
看了莉莉姐的示範,以及很多的叮嚀與提醒...總算作出來了!
【莉莉姐‧甜甜圈】
我只打了200g的麵粉,一個麵團分割大約40g作了10個
整型還真不容易...



要把最後發酵好麵團拿起來油炸...也是一整個黏手....

開始炸了....
我用的是插電油炸桶


眼尖的同學可能發現我的蓋子好像不太一樣....
又是糊塗的我搞的烏龍事拉
話說一星期前....
剛收到油炸桶,我就興沖沖的準備要來用用看,
倒油之後,我怕油倒出來,還把蓋子蓋上,然後插上插頭....
我就一整個桶子轉來轉去的想找開關...
不一會,整個桶身都熱起來了,原來沒有開關,只要插上插頭就開始加熱...
然後我就看到我的蓋子溶掉一角了

快點把蓋子拿下來....
上面很清楚的標示著,『使用中不要使用蓋子』
已經溶掉了也沒辦法再用了
真的很沒力,還沒開始炸東西,桶蓋已經被我弄壞了
還是繼續油炸...
炸完了...我就一直翻找有沒有可以合用的蓋子..
幸好,COSTCO買的最大的圓形玻璃皿的蓋子是一樣的尺寸
可以套用!好家在!就是現在看的樣子囉!

繼續講甜甜圈拉!



還OK也...大人一下吃三個!難得不愛甜食的大人說真好吃!
小孩也很樂!

這種麵團作的甜甜圈,有一點咬勁QQ的真的比到處可以見到的甜甜圈先生的好吃也!

然後,受人之託可麗路...

可能很久沒烤可麗路了,一整個沒力...成功的沒幾個....
要重新烤也來不及,這個麵糊要冰六至八小時...
可能在壓力下作不出好東西拉!
朋友說沒關係..安慰我別自我要求這麼高拉...
真不好意思阿!

倒是打皂打的很有心得..
清晨打的山茶花油洗髮皂,我越想越開心,想說這一等又是一個月才能夠開皂使用...
不如再多打一份起來,反正都有材料....
於是又調了加迷迭香茶樹精油的山茶花洗髮皂,
依照Shavery的建議,不用酪梨油,提高蓖麻油的比重....希望也是一塊洗髮的好皂!
這次花不到十分鐘就TRACE了,有夠快的!

04迷迭香山茶花皂
2009.04.25.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山茶花油
360g
60
迷迭香精油
5 cc
椰子油
90g
15
茶樹精油
5 CC
棕櫚油
60g
10
綠色礦泥粉
10 g
菎麻油
90g
15
NAOH
86 g
甜杏仁油
20 g
(超脂)
215 g
 
INS
132













忙碌一整天...好像也該早點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