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可是十足的女人味喔!

這是上個月西華料理課裡上的一道小菜
酸酸甜甜的十分解膩
材料很簡單


只要砂糖、白醋,還有話梅....
當然還有主角小蕃茄

來說作法了....

這裡開始調糖醋水,糖與醋的比例是1:1
如果怕太酸,可以糖量增加一點
至於話梅的量,100CC的醋用2-3顆話梅
然後糖,醋以及話梅先用一小鍋小火加熱,讓糖全部融化即可
然後糖醋汁靜置放涼....

小蕃茄先川燙大約一分主角鐘,就很好去皮,

去好皮的小蕃茄加入放涼的糖醋汁,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吃到又酸又甜的梅子番茄囉!


女兒的生日到了....作了一個蛋糕
用了最好的鋁製加重版轉盤
還是不太會操作,我看我還是找個機會看A老師有沒有空....
不過有媽媽滿滿的愛心
女兒還是很開心的提著去上學了....



這個盒子不錯看...在義興買的,裝20CM的中空模在加裝飾也綽綽有餘...
組起來蓋上上蓋直接打結,就可以提...


打皂...比作烘焙還需要耐心
打的時間就要一兩個小時.....
然後還要等上一兩天才能脫膜切割....
尤其還要等一個月的熟成期......
不是馬上作就可以馬上用的

打了一款我命名為「給心愛女兒」的一款牛奶皂.....
等脫膜了再來寫詳細.....

我真的沈迷的不是普通的嚴重...
跑去迪化街買了一堆花草....搬出瓶瓶罐罐.....


哈哈沒看錯!我還作浸泡油喔!用高級的橄欖油.....作了三種浸泡油!


這種浸泡油不知道要泡多久花草的精華才會進到油裡面阿?
我是想至少泡一個月拉......有空再來上網查查看前輩們的經驗...

【花草浸泡油的作法】

上面這個連結,寫得很詳細說要曬太陽泡兩個星期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