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的閱讀...都多一點心虛....

很喜歡BUBU的人,她的作品,她的料理....尤其是理念!
這是2009年最新的一本作品,也是依舊延續親子教養的主題
【博客來,在愛裡相遇】

每一次的閱讀,都讓我有更深的觸動與反省
我往往就是書中所描述的...
沒耐心扯開嗓子大聲責備小孩的媽
也是那個不夠自私任由孩子四處「撒野」的媽
也是那個言語不夠精緻...身教不夠良好...的媽媽

前幾天我家四歲的兒子在我大聲教訓他一頓之後
輕聲的來告訴我...
媽媽,可以不要生氣,不要大聲講話,好嗎?

冷靜下來的我,突然感覺打了一陣寒顫..
媽媽也想小聲好好的說,可是每次小聲說你都沒有理我
所以媽媽才變大聲,越來越像在生氣
我們約定好,媽媽小小聲講,你就可以聽到...

兒子也很機靈:那媽媽如果再變大聲,我就把耳朵摀起來,聽不到喔!

書中也提到類似場景...
台灣的大人總認為大聲就可以壓住其他聲音,下馬威式的管理教養方式
只會讓音量越來越大...而孩子聽而不聞.....

希望自己能先成為一個好大人,才能要求孩子成為一個乖小孩
有孩子的同學,一起加油吧!

【BUB的部落格: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