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忙了一陣子之後...我就會一整個想放空

前陣子忙著種櫻花,想想我實在是不務正業到了一個極點
沒辦法吃人頭路就是這樣,老闆交代的事嘛!
新接了一份義務幫忙的工作
重新學習我這個植物殺手,還好有很多專業的種樹達人的協助......
終於也把今年度的活動完成了....原來種樹也是一門很深很深的學問呢!





日本送台灣的櫻花樹苗是「河津櫻花」
在台灣比較少聽到,但是她的花型與顏色算是大眾化的品種
現在是不起眼的的苗木....
大約三五年後,在妥善的照顧(按時施肥三個月一次)以及適合的環境下(排水通風良好,又不能是大風吹的那種位置,日照充分)
就能綻放出美麗絢爛的櫻花....




問了一些前輩,也上網查詢...我們五年前引進的櫻花樹苗
已經綻放的非常炫麗了
在新竹動物園,新竹的玻璃工藝館.....

【新竹玻璃工藝館‧燦爛的河津櫻花】

以及好心的陳先生提供給我的也是新竹玻璃工藝館附近的美麗河津櫻花圖片.....
美麗的事物,能夠與大家一起分享很開心!


在全台灣各地的公共空間裡,相信持續的努力默默的種植...
一定可以讓台灣更美更美~






有很多朋友來問我,怎麼取得櫻花樹苗?當然在花市可以買到
義務幫忙我們照顧樹苗的彰化芬園的櫻花園,他們也有在販賣各式的櫻花樹苗....
這位綠手指張先生稱為台灣的櫻花達人,得到過神農獎....
日本直接送來台灣的櫻花樹苗也在他的照料下,完全能適應台灣的風土氣候.....
在他園裡的樹幹上居然能長出葡萄...「樹葡萄」,超特別的!我有吃到,一點酸中的甜味,很難忘懷


好了講完了種樹,來談談別的~
今天愚人節來講一件蠢事!

我的新KA攪拌機,我習慣性的把S攪拌棒放入洗碗機去洗.....結果慘案發生!
居然銀色亮晶晶的外漆被洗碗機的清潔劑成分洗掉了.....
一整個變的灰灰的....手一摸就會黑黑的
不知道是什麼恐怖的成份...我懷疑是鉛?那吃到是不是會鉛中毒...!

先用紙巾把黑黑的東西擦乾淨,雖然摸起來不會再黑黑的,
可是我擔心麵團一打下去...萬一又與麵團的酸鹼值發生化學變化...
反正就暫時不能用了....
立刻請美國代購的幫我找新的S型攪拌棒,而且是不怕洗碗機清洗的款式

之前用KA 400型的機型,是上了白色漆的勾型攪拌棒就沒事...
新的這個KA600型的攪拌棒是不銹鋼色....反而一洗就出狀況了!
我上網察看有沒有人遇到類似情形
好像也都沒有,打電話去飛訊問問M好像也沒人這麼天兵把順手可以洗的S型攪拌棒放去洗碗機(我真的懶到一個極致)

400型的小白已經去了別人家了...祝它幸福!
這段時間我只能打打蛋白,做做戚風蛋糕

上星期收到通知五月中旬,居然要舉辦畢業十五年來第一次同學會
這十五年...變化真大!我胖了也接近十五公斤了吧.....
所以一定要努力減肥!減肥!
這陣子也不敢做什麼好料自取滅亡
沒什麼料理成果可以愛現的....

雜記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