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去了台中公園...
因為台中公園旁就是有名的自由路,買了一堆太陽餅回家...
我只知道太陽堂,台中人說阿明師比較好吃
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我還沒比較...
不過,我喜歡阿明師店裡的氣氛,開心愉快..而且又大方!
上頭那個大大的完整的一塊太陽餅..
是我一進店裡小姐遞給我的,請你吃!
店理排滿滿的各種試吃的小盤子,我家小孩試吃的很開心拉....
至於太陽堂本店...裡面機乎沒有什麼特別的陳設,
幾個店員只忙著包裝出貨,連招呼也沒空跟我打...讓我在店裡面感覺很多餘....

其實這些土產,只能說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至於哪一個好吃,真的是個人口味...
但是服務與親切,真的就高下立見了!
下次在提到台中太陽餅..我一定會投去阿明師一票!

帶了太陽餅,就找路上高速公路,折回台北了...
一路上經過三義,一點左右差不多是午餐時間
下了交流道沒多遠就是「九鼎軒‧居鳩堂」
【九鼎軒‧居鳩堂】官方網站 

我很喜歡這裡....

一整個有別於一般客家菜餐廳的品味與舒適....
老闆是個木雕世家,老闆算是跨界做起餐飲,很有設計美感的地方
他們的客家美食
讓我只要行經三義就會想下交流道去嘗一下感受一下...

前菜:客家水晶餃


湯...:蘿蔔排骨湯,他的蘿蔔是切薄片的...很特別超好喝!


主餐,我點了兩樣
客家炒板條



另一個是客家綜合粿湯...


客家蘿蔔糕與芋頭糕煮湯...好吃!


最後甜點:紅豆湯,飲料:咖啡,或仙草茶


餐後...這雙用過的筷子,還請你帶回家作紀念

很幽雅的筷子,但是若是筷子尖端可以再設計個防滑那就完美了...

餐廳一整個的有品味..好舒服,外頭的造景也是用心安排...
發現這裡種了很多的楓樹如果是秋天,肯定是美到不行....


我就一整面的落地窗前,喝咖啡...慢慢喝著仙草茶..
小孩在庭園跑跳.....非假日整間店沒什麼客人,就這樣很悠閒...可以呆坐很久!

然後,就去九鼎軒買一些客家米食...繼續上路!
客家黑糖糕,客家水晶餃‧客家粄條(都有宅配服務)



繼續上路...行經新竹...事前已經作了一點功課,既然來了就用最快的時間買好!

先去東大路,買福源花生醬,
雖說現在松青超市都買得到,先是價錢差一倍,這個小瓶的新竹賣70,松青好像140
而且都是當天製造,拿在手裡還有點溫熱呢....



再來去找名聞的【飛龍肉圓】


兩個小人已經在車裡睡的東倒西歪的,我也就簡單行事...
在回台北之前,去光復路上買【木易師父‧壞饅頭】

我只買了兩種口味,表面芝麻的,裡面是有夾肉鬆的招牌壞饅頭...
還有黃色的是起司饅頭,這兩種都是以前好朋友SUNNY請我吃過的
念念不忘呢....


一路就這樣買回台北了..
本來想在南崁再下去買麵包,整條高速公路已經開始塞車才放棄
算是吃吃喝喝偷得浮生半日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