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教的好!來交作業~

好同學A老師指導的戚風...以及V老師指導的紅酒蘋果醬汁....
然後搭上我新買的貝印20cm日式戚風模(忍不住還是給他開下去了...)
還有我的三角貓新手烘焙技術...
就成就了這一款【橙汁戚風趁紅酒蘋果醬汁】

作蛋糕比作麵包時間快速多了
晚餐後八點半收拾完畢...才開始動手
烤箱預熱(我用美式烤箱SMAG)然後開始分蛋調醬汁打蛋白....
前後預備到入爐大約花20分鐘.....然後去幫小孩洗澡念故事...
很快的烘烤時間40分鐘過去出爐了!才九點半左右呢

先來看一下我的新模子

前輩們千叮嚀萬叮嚀...戚風模可以不用買喔..我們這裡有很多,拿去用就好了

唉呦,我就是耳根子軟...
義興老闆娘唸著說這款貝印的已經要停產了,廠商出清之前進口的存貨,所以還照原價賣,
存貨數量不多了....別去烘焙展人擠人拉....
想現在日幣飆升的這麼高,相對便宜的價錢(壹仟多一些些....)而且又這麼美....
實在凍北條,還是買下去拉,心裡還想當作收藏吧!...

因為現在厲行早睡早起的養生好習慣....
所以一出爐,我就依老師叮嚀的重摔一下,然後就倒扣著放涼,我就帶小孩去睡覺了...

接下來的相片都是今天清晨我早上拍的....

A老師從青春少女時期就開始琢磨的完美戚風....就這樣無私的分享給我們,感溫喔!
看看,真的這次沒有什麼回縮也...
六個蛋白,五個蛋黃的量,正好麵糊八分滿,然後烘烤澎滿到邊緣


嘿嘿~脫膜的美美的....
到底是老師交的好?還是模子好?還是脫膜刀好?還是我的技術好?....


再翻一下正面看一眼~


早上動手熬V老師教的【紅酒蘋果醬汁】
感謝V老師分享的完美配方...很好吃~這一味搭戚風嘟嘟好!

蘋果去皮切丁,我用中型的一整顆


然後加上紅酒110、砂糖50、肉桂粉1t,葡萄乾20


用小鍋小火熬煮....我大概煮了三十分鐘
就變成這樣了


再回來看一下戚風蛋糕...



切開...這回大氣孔少了一點,組織更細緻了些....
你可以再近一點!


切一塊...沾一點蘋果紅酒醬....
歐...!幸福的下午茶! 請慢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