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也努力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這本書買很久了
第一次閱讀就感受到為何會得到世界大獎的震撼

我們常教孩子要分享...要懂得付出...不能只想到自己...
說理很容易,其實孩子能不能聽的進去
我真很懷疑

小女孩答應爺爺,要做一件令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當她旅遊世界各地,終於安定下來之後...不再是小女孩,是個婦人了...
她在口袋裡裝滿魯冰花的種子,一邊散步,一邊把種子灑在經過的路旁,第二年春天,小鎮裡處處都開滿了魯冰花…

這故事可以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的詳細介紹

【博客來‧花婆婆】

每一本書,不同的人因為差異的背景,可能會觸動到不同的感動.....
這本書之所以會是一本好書...也就在於那樣簡單故事,卻有不一樣的觸動!


在教育小孩的過程,我發現懂得滿足才能懂得分享
也就是自己的需求滿足了,才能夠沒有怨悔的由衷的分享自己所擁有
如果不是這樣,往往是因為大人有不同的期待
這大概才是真人性...

我自己反而常常困擾於在追求自我實現與造福人群的天平中
熱心又大方常常讓我忽略了自己的需求...
當心裡那個微弱的聲音,那個不滿足的自我開始抗議的時候...
整個人其實會陷入一種很無力很封閉的狀況

一本繪本能讓我囉唆這麼多....

最近覺得自己也很像花婆婆...到處種櫻花....
希望我生長的台灣可以美麗一點
能讓人感覺幸福一點..
哪怕是一點點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