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的蜂蜜蛋糕!沒有木框,也能作喔...


(相片是自SHARP食譜翻拍)
從前年底翻譯SHARP食譜...看到用舊報紙可以摺出紙盒作蜂蜜蛋糕
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真的材料就這麼簡單,蜂蜜砂糖雞蛋還有高粉!一點牛奶也可以用溫水取代
而且SHARP食譜的像片拍的超美的...
我一直喜歡蜂蜜蛋糕就很心動
然後心動到忘記了...直到看見小小做出了蜂蜜蛋糕...

小小是參考網路烘焙高手妃娟的版本
雖然不是很難,可能是講解超級詳細...讓我覺的有點小怯步
還是參考用簡單明瞭的SHARP版本(他簡單到但也不用分蛋白蛋黃了...直接全蛋下去打...)
順便也來驗證一下,到底SHARP食譜能不能做出成功的點心...
總不能一直紙上談兵,
翻譯了這一大本,說真的參考裡面的食譜的料理點心沒有幾樣呢...
我還是愛看網路上前輩的心得

先要來摺紙盒....
發現我家沒有報紙..金害!本來想用桌墊用的白報紙來折
搜尋全家來發現昨天真真寄來戚風蛋糕的盒子可以利用!
被我分解再組合....
我的尺寸是 20x14 (sharp 食譜上是20x20)


看起來還不錯..撲上烘焙紙,模具的部分算是OK了!


材料:(我有稍微調整一下材料比例,減糖量加蜂蜜)

全蛋 6個
砂糖 160 g
蜂蜜 60g (我用柳橙蜜)
溫牛奶 20g
高筋麵粉 150g (過篩)

作法:
1.六顆全蛋與砂糖,用KA打至可以直立寫字的程度(我想應該是濕性發泡)

2.加入蜂蜜與溫牛奶,在攪拌兩分鐘

3.SHARP預熱170度 另一面 把過篩的高筋麵粉分三次加入,繼續攪拌大約3分鐘

4.麵糊慢慢流入模具中,SHARP食譜使說用刮匙垂直來回劃麵糊,盡量讓底部氣泡流出



5.然後170度烤 25分鐘

6.降溫至 140度,烤1小時

出爐...邊上有點裂開


蜂蜜香....蛋糕香...真的很不錯也!


放入原來的盒子裡,冷藏一下,聽說更好吃!
倒扣放涼..我居然沒留意直接放在條紋網架上...翻過來整個都是條紋印子!


組織...


能夠作出這樣的蜂蜜蛋糕,心理已經很滿足了
表面會爆,也可能是我調整份量,於SHARP的原先設定有些落差...
外表有點醜...可能是沒有木框的原因...
我想切這個蜂蜜蛋糕一定要用電動刀拉...用一般的麵包刀切的不美,容易有鋸齒狀出現...
(道具派...總是喜歡把失敗怪諸於道具的不夠完美)
作法過程也沒有想像的那麼難...
這一次的風味口感我自己已經很滿足有八十分了..(家裡的大人小人都很喜歡!)
口感有濕潤喔!不是乾乾的蛋糕體喔...
但是相信要作到組織細緻,表面平整...這就需要功力了!

【補:】 專家作法...請參考

為了讓蜂蜜蛋糕表面要水水平平的有很多方法!
表面要平整..出爐後表面蓋一張烘焙紙...然後在平面烤盤上倒扣五分鐘,讓表面壓平...

也作法有在烤焙最後階段蓋上一個平板壓住...各種方法都有!


我的是隨意自然派...自由發展還有小裂,倒扣不平還印到網架的紋路..真的是見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