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人小人都非常熱愛的小薄餅...

常常是出爐還沒等全涼,就整盤掃光....
材料很簡單,作法也很簡單
作餅乾真的是烘焙的入門,記得我也是從烤餅乾開始愛上烘焙的
這個小薄餅,還有杏仁瓦片,還有冷凍麵團的餅乾....

只是那時我還沒有寫部落格..這些小餅乾都沒記錄呢...
先來介紹一下這個香草小薄餅吧

材料:
奶油‧糖粉‧蛋白‧低筋麵粉
份量全部等量,也就是1:1:1:1
這是基本的材料,其實就可以了

另外,有奶粉的可以加奶粉(大約是1/4),我家一直沒有奶粉...
我倒是喜歡刮一點點的香草籽加進去...

作法:
1.奶油直接加熱


2.加入糖粉拌勻


3.加入蛋白拌勻(不用打發,只要完全攪散,呈現一種糊狀即可)
4.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粉拌勻
5.整鍋麵糊冰入冰箱冷藏,大約5-10分鐘(視份量而定)大約冰到整個稍微有點膏狀


6.倒入擠花袋...然後再鋪有烤盤紙的烤盤上擠出一陀一陀的麵糊
7.烤箱預熱200度,大約烤10分鐘(視上色程度)

我擠花的功夫還是很糟....尤其這個麵糊比較液態...超不容易控制的...
不但大大小小,還歪歪扭扭...
不過烤出來,完全不受外型影響..極受歡迎!

也可以把薄餅夾上隔水加熱的白巧克力..夾起來就是有名的「白色戀人餅乾」喔!



我今天還作了兩種新口味馬卡龍:巧克力馬卡龍,還有伯爵茶馬卡龍

巧克力馬卡龍,就是加入烘焙用無糖可可粉,原先一顆蛋白的配方比例,我加入了6G的可可粉
然後夾餡的部分,用苦甜巧克力與鮮奶油(1:1)做出甘那許(巧克力醬),
可以再加一點白蘭地...甘那許會更香
我今天偷懶..直接用白巧克力夾進去..


伯爵茶口味..
一樣一顆蛋白的配方份量
我用兩包伯爵茶包,用大約10CC的熱水泡出超濃紅茶...
大概只有用3CC
然後另外再加入大約半包的伯爵茶的粉狀茶葉...
我覺得有伯爵茶的香氣,可是好像還是不夠濃...
夾餡用金桔蘋果醬,茶香果香...搭起來還滿不錯的

我現在做過的馬卡龍口味...香草‧檸檬,玫瑰,草莓‧巧克力,伯爵紅茶....
還想作咖啡,榛果,黑糖,梅子...慢慢再來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