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華只能一時...平淡才能永久...

晚上回家看見埋首書堆的大人..問他想吃什麼..
其實他最愛的是這個簡單的拌麵
只要大蒜切細放的夠多...麻油醬油給它海派的淋下去...
趁麵條熱熱的拌勻...在灑上蔥末,就完成了
這個因為大蒜下的重...所以只能晚上在家裡吃..
第一,薰的是老婆小孩,無傷大雅,
第二,真的被嫌到受不了,就快去刷牙漱口,又是口氣清新宜人了

我用的拌醬調味大概是這幾罐...黑麻油是我婆婆給的...我也不知道來歷,真的很香!


今天多加了的小小給的愛心醬「鄉土味調味醬」...
這種台式的麵,加這個應該更夠味吧!看來不錯!


另外,炒了一盤菠菜


微波加熱了昨天熬煮的日式照燒魚下巴...


今天一整個緊張...其實上班事情很多很忙,可是一整個心又掛著松露姊姊的比賽
不自主的就會點選關心一下自己的賽場即時狀況...

我只有在特殊節慶,還有宴客的時候才會想一些澎湃料理
也算是一種自我挑戰...骨子裡是愛現愛面子吧...

最近家裡大人好像也鬧流感..週末裡持續發高燒,好巨大的一個人突然變的軟綿綿沒力氣
我搬出了砂鍋來熬粥...


用砂鍋直接生米熬粥,覺得比電子鍋煮的好吃的也..


另外,提一下煎蛋的技巧...這是西華上課學的煎美美的太陽蛋
訣竅就是冷鍋冷油,就下蛋,小火慢煎
忘了說...用不沾鍋比較保險!保證美!
這幾天的早晨,我都這樣煎


還真的邊邊都沒有焦掉喔!

料理烘焙有些小技巧,常常是食譜上看不到的
經驗的分享更實用...
而且往往要自己動手作了才知道問題所在

好久沒作麵包了,天氣暖了,感覺麵團在招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