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松露姊姊的網頁突破三百萬人次...我也拼了一起慶賀!


這道義大利燉飯我做過,也看過五星級大廚示範,算是有點小心得了
尤其記得第一次試作,我家大人吃過之後讚不絕口,
也就奠定之後我可以名正言順的每個月花大錢上西華吃喝玩樂...

松露姊姊的題目是「義大利燉飯」..材料可以自由發揮..
我就來個奢華版的「黑松露嫩鮑魚牛蕈菇燉飯」...
誰叫這是松露盃大賽...肯定要非凡一點!

先介紹材料:
這一堆.....大概微風超市都可以買齊!

常來我的網誌閒晃的同學就知道..我是囉唆派的,所以茶水咖啡先準備好..要開始囉!

【主材料】
1.義大利米 150G
(我用SCOTTI,不用洗喔)


2.牛蕈菇 適量(我用乾燥牛蕈菇,所以要先泡水,記得泡的水不要丟掉喔)






3.活鮑魚三顆

新鮮鮑魚就是買的時候是養在水族箱裡的還在呼吸的那種
我有用雞高湯燙熟四分鐘,然後放涼備用


去殻去內臟,切塊狀
我建議不要切太小丁塊..稍微大塊一點等等搭配燉飯的口感會更好

4.黑松露,松露醬,以及松露油


黑松露一小顆即可,切薄片備用



松露是超級貴的一種食材,主要是取其香氣,白松露的香氣更重
我只買到黑松露,其實沒用黑松露亦可,用松露醬,淋松露油也很夠味..

【副材料】
洋蔥,巴西里,奧勒岡葉,月桂葉,白酒(盡量不要選用太甜的白酒)


另外,還有一個幕後大英雄...雞高湯(我居然沒拍高湯特寫)

簡易雞高湯:雞骨兩副,洋蔥一大顆,紅蘿蔔一大支,西芹兩三支,然後水大約2000 CC,熬煮兩小時,過濾雜質即可
我家冰箱裡常備著雞高湯,作料理的時候很好用
當然最簡易的是買現成的雞高湯罐頭,或者用雞湯塊加水
不過,自己熬的高湯一定是更健康美味拉..


最後還有奶油,橄欖油,鹽,胡椒 都是適量

材料介紹完畢!要正式開始囉!
等等...!忘了介紹一下用的鍋具


我今天用的是寶迪平底鍋,燉飯因為要一直拌炒...
建議使用可均勻受熱的單柄的平底鍋(當然雙耳也行)

鎗鎗鎗!要開火囉...
【詳細作法】
1.稍微熱鍋,橄欖油炒香洋蔥碎與牛蕈菇

洋蔥稍微炒軟..牛蕈菇的香氣四溢...

2.加入義大利米...乾炒略成半透明狀

倒入米


看看米尖...有點透明了


OK,OK!半透明了...

3.加入適量白酒(我大概用了100CC),稍微拌炒,讓酒氣揮發


4.一點一點的加入高湯...不斷拌炒!拌炒!直到大約米七分熟

我一開始會先加比較多的高湯(大約淹過白米的量),這時也加入月桂葉提香
先稍微讓米吸入湯汁,再開始拌炒

高湯一點一點的加...記得爐火中小火即可
這個加高湯拌炒的動作大約要持續20-30分鐘...
前面泡牛蕈菇的水也可以在此時加入

七分熟的口感要靠自己試吃體會..
大概是可以入口,可是米心沒有全透的程度


5.米七分熟,加入切塊鮑魚,繼續拌炒


6.加入一小匙松露醬拌炒(沒有松露醬可以省略)


7.加入奶油,巴西里碎,海鹽,胡椒調味...繼續拌炒


8.最後加入薄片黑松露拌炒...起鍋,排盤!


9.排盤技巧..我用一個圓底的小碗,把燉飯填的滿滿的稍微壓平,
然後倒扣在大盤子裡..上面在加一些裝飾香菜,功夫點的就在淋上幾滴松露油..完成!



這道燉飯,要用比較多時間,從切洋蔥準備材料一直到上桌..大概要一個小時!
不難..就是要一直拌炒,米的熟度與口感,可以因人而異,我家就比較喜歡熟透的口感
重點是米粒盡量保持一顆顆的粒粒分明
其實材料很隨性,不用松露鮑魚....冰箱隨時有的火腿、培根、雞腿都行喔!

看這回的大賽,很多人選擇這道義大利燉飯就知道有多家常了...一定要試著作看看喔!

很開心能參加這場比賽...也完成料理了..
做完料理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家大人(他超感謝松露姊姊辦活動的)
只有他有機會真實的吃到這盤精心傑作...
看他一口接一口,能夠作料理給心愛的人享用..就是最快樂的事了!



參加松露姊姊的食譜大賽,心裡除了為了心愛人享用的心情之外...
又多了一份感恩的心...
感恩在網路上素為謀面的一些熱情分享的朋友
總是在我迷糊徬徨時默默的指引著我
是我料理以及烘焙上的好老師


吼!只是拉票也能講一大堆真的是囉唆小魚....
如果妳也覺得這道燉飯...介紹的有精彩!看起來有厚呷!
更重要的是與我的心情也同樣感動著...
別再遲疑了....快去松露姊姊家投票喔!

無名的朋友要先登入帳號..不是無名的留下部落格網址也行,一人一票..
點入連結..在留言版區打入「 +1 」支持即可喔!

我沒忘我是自由派小魚..
參賽者都是各方高手...也歡迎多多比較投票
我的作品能在仰之彌高的松露姊姊家出現就很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