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是國寶級大姊傳授的好菜...

喜歡吃魚的別錯過!
我很愛吃魚,可是卻很少料理魚
冷凍庫的六個青甘魚下巴..每次打開冰箱,知道他們在分類袋裡很哀怨
決定一次解決!上班前就放冷藏退冰...回家馬上料理!

大姊的作法是日式照燒
滿容易上手,而且也很好吃
沒有什麼魚腥味


魚下巴先我用紙巾擦去血水,先放入烤箱稍微烤一下
烤箱預熱200度,烤5分鐘
依照大姊的說法,是讓魚皮表面稍微收縮一點,等等下鍋熬煮,才不會容易骨肉分離...


然後一面可以準備照燒醬汁..
醬油8T,砂糖4T,米酒4T,米淋2T,加入蔥段與薑片,先煮開


然後,把稍微烤過的魚下巴...排入鍋裡
挖...這時我發現我的LC扁扁鍋,居然不夠大!
真的是這六塊下巴太大塊了....只好放棄一塊
六小福變五小福...加入水(我用高湯)大約淹過魚的程度
先讓皮向下熬煮...上鍋蓋小火慢燉大約20分鐘


然後小心翻面(魚皮向上),我就把鍋蓋開一個縫...因為要收乾湯汁了..

差不多湯汁收七八分乾..不能全乾喔,要留一些當醬汁

就可以熄火了..


排盤的時候,在醬汁加入麥芽糖淋上,灑上白芝麻...會更閃亮動人!
可惜我家一時沒有麥芽糖..用想像的吧!


那個孤獨一塊..

我直接進SHARP,用健康模式→減鹽→有個鹽燒魚模式
大概20分鐘就烤好了...SHARP真的很好用!
剛烤好的魚下巴實在...有夠好吃的!好像不用什麼調味就超好吃

青甘魚下巴沒有什麼骨頭,有的都是一兩支大骨...
肉質細又有口感!
真的超級好吃的!
這樣一大塊,我與兩個小孩分享嘟嘟好..

清冰箱工程..目前清了牛膝,魚下巴,幾片松板豬,還有三盒水餃...
看著冰箱逐漸稍微挪出一點空間,覺得很有成就感!

多謝大姊分享料理魚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