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冰箱...出好料囉!

這道燉牛膝之前也做過,上回是跟著松露姊姊還有小小做的「米蘭燉牛膝」
其實這回差不多,只是白酒換紅酒...

我家大人一直對我用白酒燉牛膝很有意見
他的觀念裡牛膝是配紅酒的...
這回就尊重他的意見,改成紅酒燉牛膝

其實料理應該是輕鬆隨性的一件事,可能對於經驗豐富的高手而言吧
再次燉牛膝,還是要回松露姊姊家復習了一下

材料:

牛膝 六塊(避免夜長夢多,我就把冷凍理的庫存一次全下了!)

洋蔥 (我清冰箱裡:)有半個進口洋蔥,一個屏東洋蔥,還與一個紫色洋蔥..全下!)
紅蘿蔔 (一大支)
蕃茄 (一個牛蕃茄)
西芹(我家全滿的冰箱居然沒有西芹...這項從缺!)
大磨菇(我還有一些不怎麼新鮮的大洋菇,也切塊一起下了!)

紅酒 適量大約100CC


作法:

1.洋蔥切碎入油鍋拌炒至軟...


2.下紅蘿蔔,大磨菇拌炒


3.另用一只平底鍋,牛膝稍沾麵粉,用平底鍋兩面煎至稍微焦黃




4.煎過的牛膝,放入前面炒洋蔥蔬菜的燉鍋中,先加入紅酒


5.酒氣稍微揮發後,再加入雞高湯,
我的蕃茄這時才想到還沒放,快點加入,幾片月桂葉,開始小火慢燉



6.小火慢燉90分鐘,另一邊可以準備香料...

檸檬皮,大蒜,還有..我用羅勒葉,還灑了一些乾燥羅肋

7.排盤,除了一塊大牛膝...記得撈一些蔬菜,再淋上一些醬汁,上面灑上香料....完成!


香味四溢...酒香肉香滿屋..歡迎請用喔!


我也收到補稅單了..
真的得好好拿出去年報稅存根好好對照一下...
怎麼用自然人憑證下載的資料還會有漏報的!

這種沒頭腦只會亂花錢亂發錢的政府,連我這種善良好國民都想抗稅...
看到還要補稅...真的有點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